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2016 道南8天自駕遊 Day 6.1 昭和新山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天朗氣清很適合登山。昨天往洞爺湖時,曾看到往金比羅火口災害遺構散策路的路牌,今天就先駛過去看看。把車泊在路邊就走上展望台,當時剛好有一群日本人,應該是準備行散策路,有個看來是領隊的人在講解,唔識日文唯有用自己方法用谷歌搜尋了解下。

洞爺湖地區的有珠山在過去發生了多次的火山活動,最近的一次火山噴發是在2000年3月31日。在3月27日起火山地震頻率急增。3月28日壮瞥町有珠火山災害対策本部成立,並發出預警及避難通告。這是日本第一次對火山爆發提出預警。3月31日有珠山西側的西山山麓噴發,由於有預警,及疏散得宜,因此沒有造成任何傷亡。4月1日到金比羅山火山噴發,4月4日金比羅山噴發的熱泥流抵溫泉街。後來洞爺湖當局保留了在西山火口及金比羅山火口附近受火山破壞的建築物,使之成為新的景點。西山火口還要向西行,我們今天只來看看金比羅山的火山噴發遺跡。



町営温泉「やすらぎの家」



町営桜ヶ丘団地

我們身處的位置是第二展望台

有珠山噴火的資料



轉向後面,右邊就是洞爺湖ビジターセンター・火山科学館。最右方部白色車就是我們的Honda Fit。

羊碲山幾乎完全被遮蔽了

參觀完畢走回頭路駛去昭和新山,再次駛經洞爺湖,今次離中島更近。

大約15分鐘便到達昭和新山
(0142-75-2401; MC 321 434 724)
維基資料: 昭和新山是一座位於日本北海道有珠郡壯瞥町的火山。被包含在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範圍內。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期間噴發所形成的一座火山。在2007年與有珠山被一起選為日本地質百選。現在由於寒冷的氣溫和侵蝕作用的影響,昭和新山的山體正在逐漸縮小中。




像霧又像煙

睇完昭和新山開車駛去前面的有珠山纜車站



未上山先上課,看看有珠山噴火資料





睇完歷史就買纜車票,往復卷1500yen,網站下載折扣卷有9折。



乘纜車上山坐車尾是常識,記憶中整部纜車乘客不足十人。




又見到昭和新山

洞爺湖


越升高越濛查查

好快就上到有珠山,山上天氣又如何?

4 則留言:

  1. 洞爺湖和有珠山第一次來都没好好遊覽,下次一定會編入行程中,再加埋散策深度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加埋散策深度遊就最好秋遊, 我就多數唔會再南下喇

      刪除
  2. 上次我冇入 有珠山噴火資料 , 真係走寶 .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