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2017 12月健行 - 再戰千島湖


今早起來看到天氣不錯,有藍天又有白雲,決定再闖千島湖。今次選擇由元朗楊家村作起點,經黃泥墩水塘進入大欖涌水塘,從M183登山。吃過早餐後,先乘巴士入元朗,再去千色匯對面的紅棉圍轉紅Van去黃泥墩村下車。

下車後過對面馬路一直行至這道橋,過橋後沿著黃色鐵欄直入,再沿著小路走一會便到楊家村。



(10:35) 到達楊家村

(10:37) 沿途都是農田,偶然會聞到陣陣臭屎味。

(10:38) 穿過楊家村沿著山徑行幾分鐘便到達黃泥墩水塘入口

(10:41) 健行正式開始

(10:43) 回望元朗平原

(10:54)

(11:07) 十多分鐘後進入黃泥墩水塘

(11:08) 很快便見到水壩。我們先落水壩欣賞風景再折返繼續行入大欖涌水塘。

(11:10) 黃泥墩水塘容量約12萬立方米,為八鄉及十八鄉的農民提供灌溉用水。由於向光加上這邊多雲,水塘水看起來很碧綠。

厚厚的雲有些詭異

(11:16) 休息完折返再繼續行

(11:47) 到達分岔口。右轉是麥理浩徑十段往掃管灘方向,左行是麥理浩徑十段往大棠方向。而前方正是大欖涌水塘。

這裡已經可以看到千島湖


終於找到M183段

我們從這入口一直向前行,但行了一會都沒有見到上山的路,直至去到M182。看過幾個行山貼都沒提及M182,估計我們又行錯路。剛好有行山人士經過,詢問後知道應該是在前面上山於是折返。


原來上山路只是一條不顯眼的山徑,要攀石才可上去。


(12:17) 終於攀上大石上一覽千島湖。可惜向光未能看到清晰的千島湖。今次這條路不難走,所以再來的機會亦大。但再來時會揀午後,太陽轉到背後時,就能看到有藍天的千島湖。


背後真的有藍天白雲呢!

(12:36) 大老爺見到大岩石後有山路上山頂,他自行上山探路。山頂視野更廣闊。

我和其他行山友就是站在相片下方的岩石上


背後是元朗市區

(13:25) 終於還了心願後,便原路離開。到達黃泥墩水壩後,再往水壩另一邊行。


另一邊路口有路不通行告示牌,因此我們亦沒有進入。回家後再上網查,原來這條路正是我們一直都找不到的神仙轍的入口。

(13:47) 接近3小時又返回路標



(14:05) 楊家村的蘆薈田


14:15 到達黃泥墩村,乘紅Van出元朗市區再轉巴士回家,結束三闖千島湖健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