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Day 4.1 乘鞍高原


第4天仍然是下雨天。今早上網查看天氣,乘鞍的濃霧警告仍然生效。行程仍要繼續,懷著沒期望的心情出發。跟昨天一樣乘松本電鉄到新島々再轉乘鞍高原巴士。(松本至乘鞍高原時刻表)

到上高地及乘鞍高原可以從高山或松本出發,如果是玩兩地可以把行李寄到另一邊,即日送到兩地任何酒店,每件行李收費3000yen。

十幾分鐘後巴士準時開車。初段巴士路線跟上高地一樣,直至過了親子滝後的隧道口才分道揚鑣。上高地線會穿過隧道,而乘鞍線就轉左繼續上山。

今早在松本車站買了飯糰及三文治

大約50分鐘車程到達乗鞍高原観光センター前,還要轉巴士上乘鞍疊平。往乘鞍疊平的巴士班次非常疏(巴士時刻表),我們要在乘鞍高原停留超過一小時。等車期間在附近周圍逛逛,看看乘鞍高原的秋色。

乗鞍高原観光センター




回程的巴士站

山上仍然是煙霧瀰漫,似乎今天又會失落於乘鞍岳。


對面有間乘鞍自然保護中心,山上頗寒冷,入內參觀及避寒。


裡面有些動物標本




這隻叫Japanese Serrow,是日本特產動物。


展覽館空無一人,我們入內兜了一圈,就坐在暖爐旁取暖等巴士。


夠鐘乘巴士上乘鞍山頂。初時沿途都是被濃霧包圍,過了一段時間,忽然見到有藍天,以為只是局部地區。

再繼續上山,奇蹟真的來了,天空上只剩下薄雲,剛才的濃霧變成了雲海,正是天外有天。



坐了50分鐘巴士到達乘鞍疊平


終於看到久違了的藍天

有坐小小的神社

未開始上山岳健行,先到巴士中心看看。中心裡掛著日本百名山,你又去過或見過幾多呢?

4 則留言:

  1. N年前上過去劍ヶ峰, 當時當係普通健行咩準備都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只係上咗魔王岳同富士見岳,我只係帶咗支行山杖。

      刪除
  2. 嗰款玉子飯糰我都好like。

    天氣呢啲嘢真係可遇不可求,特別係高地。你呢下雲海真係值回票價。

    乘鞍高原同白骨温泉都係我嘅目標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好少買飯糰食,係阿女話呢款飯糰好好味,所以試下,的確唔錯。
      見到藍天同雲海嗰下真係開心到叫咗出嚟。
      白骨溫泉都係我嘅目標。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