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Day 4.2 魔王岳


在巴士中心休息過後便正式開始乘鞍岳健行。根據維基資料乘鞍岳是日本飛騨山脈南部的一座山峰。乘鞍岳地處長野縣和岐阜縣交界,由朝日岳,摩利支天岳,富士見岳,屏風岳等23座山峰構成,最高峰劍峰標高海拔3025.6米。乘鞍岳是日本中央分水嶺的最高點,也是日本百名山之一。
雖然劍峰有3千多米高,但乘巴士上到乘鞍疊平已經是2702米,實際只需上3百米左右。但我們沒有足夠時間上劍峰,所以只會上標高2764米的魔王岳及2818米的富士見岳。
步出巴士中心,正對面便是魔王岳,就先攀登魔王岳。


乘鞍岳疊平標高2702米,即是魔王岳只有62米高,看來是全冇難度。不過在高山上空氣稀薄,還是會有些氣喘的。

攻頂只需15分鐘,不過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抖氣,當然不能達標。



鶴ケ池

乘鞍疊平

2761米的魔王園地




到達2764米的魔王岳。在信州幾天都是下雨,今天能見到藍天及雲海真的很感恩。



日本人還在山頂野餐呢!

山上看雲海,山下是否還在下雨呢?



落山再挑戰另一個山岳,途經鶴ケ池,池水似乎乾涸了些。


原來這裡是岐阜縣了

再向前行是大黑岳,正是長野縣及岐阜縣的交界點。

左面是岐阜縣的高山市、右面是長野縣松本市



大黑岳


日本標高最高(2716米)的巴士站


欣賞完風景繼續爬上富士見岳。

6 則留言:

  1. 2千七m, 呢度風景正呀

    回覆刪除
  2. 呢度初心者係咪真係無難度? 上次去中央阿爾卑斯嘅宝劍岳,跟初心者路線行,竟然又斜又多碎石,沿途有見到兩次擔架床。嚇餐死,仲要我有啲高山反影,手指腫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王岳真係無難度,富士見岳我哋上山嗰邊就真係又斜又多碎石,但另一邊就好行好多。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