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Day 4.3 富士見岳


富士見岳就在大黑岳對面,這邊的登山路是碎石路,所以我上篇說是攀爬上富士見岳。如果由另一面上山,即向劍峰方向會平坦,上山應該會輕鬆些。

一樣是一邊抖氣、一邊欣賞風景









上劍峰的山路



這邊是較為平坦的上/下山路,不過需要繞一段山路才到登山口。



終於到達標高2818米的富士見岳地標

說好的富士山在那裡呢?

在2千多米的高山上食三文治會否好味些呢?



上山容易(其實都是不容易)下山難,我們選擇了另一方向下山,這邊都是碎石路,但相對前山較為輕鬆。

只需10分鐘便上到山頂,真的嗎?

返回巴士中心。今早乘鞍疊平只有1度,幸好天氣好不覺冷。午後升了2.5度,風亦弱,更覺溫暖呢!


趁還有時間在売店買些手信後,便乘巴士落山。乘鞍疊平的巴士班次雖然疏,但會因應山上等車的乘客量而增加車輛。我們上下山都是同時開兩架巴士。所以不用怕不夠位要等下一班車。
回程山下天氣跟山上一樣好,希望明天繼續有藍天。


到達乘鞍高原,等待巴士的期間又四圍逛逛。


前面便是高山及松本的分岔口。巴士駛到新島々又要再轉松本電鉄返回松本駅。

兩天上高地乘鞍遊在一雨一晴下完結。

4 則留言:

  1. 咁從落巴士後計,來回山頂要幾耐度呢? 我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11點上到乘鞍疊平,離開時搭15:05巴士,共逗留4小時。

      刪除
    2. 咁真係要帶埋嘢上去食喎

      刪除
    3. 可以帶些輕食,巴士中心內都有野食。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