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2013-2014 日本12天跨年之旅 – Day 9.1 名古屋城

2014.1.4 (Day 9) – 

今日下午就會離開名古屋去大阪,上午只有一個行程─名古屋城。

前往名古屋城,可以乘名城線到「市役所」下車再步行5分鐘,或者乘市公車荣13號系統或基幹2號系統。不過我們選擇從酒店步行去,Google map 顯示大約要行18分鐘,但我們行了應該不止18分鐘。

二之丸正門二之門
市役所駅距離名古屋很遠,應該不止行5分鐘。


名古屋城 (官方網站資料)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慶長14(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慶長17(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入場費¥500
買了門票便從正門進入名古屋城,正門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燒毀,其後於1959年與天守閣一起重建。


金鯱 (官方網站資料)
名古屋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遺憾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天守閣同被戰火燒毀。昭和34(1959)10月,它與天守閣被重建,以其宏偉的姿態,再次展現在廣大市民的面前。

金鯱
天守閣於1959年重建,跟大阪城很相似。




連接大小天守閣的圍牆「劍塀」


周圍都有木牌,這個是「天守礎石」,下面是「石垣の刻名」及「不明門」。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復元圖

大天守閣與小天守閣



又有一座金鯱


我們由上而下參觀展示廳的展





由左至右德川家康 (1542~1616)、豊臣秀吉 (1537~1598)、織田信長 (1534~1582)


牽引城石


4樓展示廳的展品有鎧甲、頭盔、刀以及火線搶等收藏品




3樓展示廳是城下居民區


御書物處及休憩處 



祝膳



由於昨晚已經出了今午12點半的近鐵特急車票去大阪,所以匆匆看過天守閣便趕回酒店取行李到名古屋站。

待續…




*********  Index  **********

Day 9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