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2017曼谷狂食之旅 - 美功鐵道市場


今天參加了美功鐵道市場及水上市場的一天遊。原本想報昨天的團,但那個團要晨咁早出發,連早餐都沒時間食。可能這幾天都悠閒慣了,不想太辛苦。職員再介紹另一個中午出發,只在五六日才有的團。這個團還加了遊美功河及看螢火蟲,團費1500baht,比早上團貴300baht。我們星期六才離開,剛好趕及星期五,於是成交,留下資料及銀兩。後天11點半在酒店大堂等司機。
早上吃完早餐,還夠時間去游個早泳才出發。我們酒店是頭站,還要去其他酒店接客。經過麥當當,見到Sawadee麥叔叔。

停紅燈時,見到大馬路旁邊圍滿了人,原來是四面佛。

個多小時車程到達第一個目的地 - 美功鐵道市場。到達後,司機講解了火車到站時間及集合時間就開始自由活動。

向右走是市場,向左走是Maeklong Station。我們先去行街市。

美功鐵道市場 (Maeklong Railway Market)位於距離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本來只是一個地道的市場,但因為攤檔設在鐵道,當火車經過時攤販就會走鬼般移開在路軌旁的貨物,再經過Discovery Channel的報導而逐漸聞名,成為著名景點。
除了路軌外,架起的帳篷又是另一特色。當火車駛至時,帳篷就會收起,火車駛過後,即時又回復原狀。

一般市場應有的都有,價錢都很平宜







外來人志不在此,只是找個有利位置等火車。




火車即將駛至,遊客不單止沒有走到安全位置,反而走出去路軌拍照。

直至火車來到才撤退,而攤檔的帳篷亦收起了。

路軌旁貼地的貨物並沒有清走,雖然不會被火車輾過,但會否很污糟呢?


火車其實開得很慢

火車在面前經過,因為站立的地方太接近車身,我們要退入檔口裡面。


火車慢慢駛離直到終點站

火車經過市場短片


跟著人群走向美功站

人人爭著跟火車合照

火車會在車站上停留一段時間,可以自由上車參觀及拍照留念。





在美功有一小時逗留時間。差不多夠鐘集合了,我們把握時間去買水果。買了大樹菠蘿及蓮霧。大樹菠蘿在乘車返酒店時已食清了,所以沒有拍照。芒果是昨晚在Robinson買的,非常甜,食過番尋味,臨離開曼谷前都要過T21再買幾個回家吃。

2 則留言:

  1. 嘩,乜會轆過啲貨㗎? 我以為佢哋會擺到好啱位等火車經過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轆過, 火車身同路軌都有啲距離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