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2019.1.12 大棠水尾紅葉


上星期看到大棠楓香林紅葉達B級,可惜有事未能去欣賞。今個星期有時間去行山,就決定去大棠踫踫運氣。
我們先乘巴士去元朗轉紅Van(建議轉乘K66巴士,可以少行一段斜路)。下車後沿馬路上山,途中見到一盆盆的菠蘿,大鄉里的我從未見過種在花盆的菠蘿。

很吸睛的炮仗花

穿過大欖郊野公園,再沿馬路行去楓香林。今天人仍然多,可惜紅葉已所餘無幾。這棵疏疏落落的已是全場最紅。








紅葉欠奉,附近的花與蝶成了焦點




沿著楓香林走到吉慶橋,正式我們今天的健行。向左行是去田夫仔,即是行元荃古道。這條路我們已行過多次,所以今天我們向右走,沿著大欖涌水塘去掃管笏。

今天空氣質素非常差,整個天都是灰濛濛,未能欣賞千島湖風光。




兩個多小時後到達掃管笏,完成今天的健行。

3 則留言:

  1. 都係一個好唔錯既行程嚟噃

    回覆刪除
  2. 很美麗!有時間看看我的blog
    http://hopehei88888.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