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留家抗疫 - 甜品篇+Air Fryer煮食篇


留家抗疫除了煮正餐外,還嘗試了自家製甜品。不太喜歡吃牛油果,於是嘗試另類牛油果食法。先把牛油果搓成泥,把方包壓扁,然後搽上牛油果泥,卷成圓條再沾上蛋液,最後放入氣炸鍋。

上次失敗的400次抹茶,今次終於成功

整色整水,再加入抹茶粉漿,賣相不錯

最近淘了些小家電用作留家製作甜品。萬能碎肉機除了碎肉,還可以碎冰。
哈蜜瓜沙冰配涼粉,透心涼

破壁養生機,一條龍製作養生糖水超方便。芝麻糊、合桃、腰果、還有杏仁雞蛋...

~ Air Fryer煮食篇 ~
繼續發掘Air Fryer新菜式
荷葉雞 - 預先把雞醃好,把配料(冬菇、杞子、金針雲耳及紅棗)放入雞內,包上荷葉及牛油紙放入氣炸鍋

大約焗一小時,香噴噴的荷葉雞大功告成

芝士龍蝦尾焗稻庭烏冬

焗大啡菇 - 原本是煙肉焗大啡菇,我們用了臘腸代替煙肉,更惹味

羊膝兩吃,電飯煲炆、氣炸鍋焗同樣美味

炸魚塊及煎比目魚。已往煎魚經常黐底,試用氣炸鍋煎魚,效果非常好

炸油金魚鮫反而一般

香茅豬頸肉色香味全

一田購物日買的羊架,又來個兩吃,左下是氣炸,右下是煎

炸斧頭扒有點過火,肉質略硬

厚切牛扒, 鮮嫩肉滑


2 則留言:

  1. 牛油果當甜品?我諗我會加啲ham做鹹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提議都幾好,不過我都係唔鍾意食牛油果😂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