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2023 福岡山口逍遙遊 - Day 4.2 瑠璃光寺、山口駅


從島根縣駛回山口市,第一站是參觀瑠璃光寺。周邊還有不少景點,有時間可以細味山口市。

瑠璃光寺內區域包括五重塔被合稱為「香山公園」,是著名的賞櫻和賞梅景點。此寺廟為大內氏全盛時期大內文化的象徵,也是「西之京・山口」的代表景點。


入選日本の歷史公園100選

瑠璃光寺五重塔是室町時代中期(西元1442年)時,以山口為據點向外延伸勢力的大名大內盛見為了悼念亡兄大內義弘而建造。目前是山口市的唯一國寶。
五重塔高達31.2公尺,最大特點就是以檜木樹皮搭建的塔頂。瑠璃光寺的五重塔與京都的醍醐寺、奈良的法隆寺並稱「日本3大名塔」。

五重塔被圍封了,殘念!
由於經年劣化,五重塔正在進行暌違約70年的塔頂檜木樹皮全面翻修工程,並預計於2026年3月峻工。

五重塔背山面水,清澈的倒影美極了。春天有櫻花相襯,秋天有紅楓相伴時,會是多麼美麗的景色。


池水清澈見底


瑠璃光寺山號「保寧山」,本尊藥師如來,建於1471年,由當時統領此地的大內氏重臣陶弘房之夫人所建立,開山(初代住持)為大庵須益。

瑠璃光寺本堂


本堂前有塊巨大的佛足石

在正殿前面,有塊很大的「勺子」和「檑木」,這是「磨滅自身,拯救他人」的佛心象徵。

知足の手水鉢

水掛け地蔵(澆水地藏)

大内弘世的雕像
大內弘世是大內氏族的第24代家主。大內氏族是中世紀西日本的守護諸侯,擁有強大勢力。

離開香山公園,直駛山口的最後一站 - 山口駅

又見到五重塔,果然是山口代表

旁邊還有一男一女的大內人形

入內尋找山口駅印章

可惜印章不見了

完成山口之旅駛回九州

再次經過關門海峽

直奔小倉


2 則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