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星期二

2023 福岡山口逍遙遊 - Day 6 太宰府市文化ふれあい館、LaLaport 福岡、完結篇


旅程的最後一天,仍然是藍天白雲。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只是去大野城蓋印,然後到LaLaport購物,午飯後便駛去機場還車。

今次蓋印的4個百名城都是遺跡,大野城的印章可在幾個地方蓋到,所以不一定要去大野城遺址。我選擇了去太宰府文化館蓋印。

太宰府市文化ふれあい館
對這類文化館沒有興趣,蓋了印章拍些照片便離開。
文化館外圍有座筑前国分寺七重塔,據官網介紹「築前國分寺遺址就在附近,作為該館的象徵而建造的國分寺七層塔的復原模型,其尺寸為原來的 1/10,總高度約為 5.2m,讓您記住當時的壯麗景色。」

附近圍著幾堆石頭, 稱為「箱式石棺」是弥生時代的古墓。不知道是仿製還是真古墓。

駛去LaLaport途中,看到這座歐洲式建築物,好奇心驅使下,拍下照片回港起底。原來它是婚禮聖堂 - ロイヤルチェスター福岡 (Royal Chester) ,是大理石宮殿式聖堂。

LaLaport 福岡
駐車場在商場旁邊 (平日駐車無料),泊車後從連絡天橋過去商場,在天橋上已看到身高高達24.8公尺的巨型高達。

LaLaport福岡面積廣闊,擁有約220間商店,集購物、美食、各樣娛樂設施于一身,應有盡有。

首先當然是去朝聖


日間每整點一場表演,晚上會亮燈,7點至9點每30分鐘一場


觀賞完高達到Gundam Park逛逛

在商場的農產及食品店入了不少貨,是時候去吃這個旅程的最後午餐。

日本的炸豬扒真是百吃不厭


略嫌肥了點

離開LaLaport直駛福岡空港還車

準時登機,福岡後會有期

Budget租車就在牛乳廣告牌下面

起飛了

在飛機上看月亮



火山噴煙?是櫻島火山嗎?

很美的夕陽餘暉陪伴我們離開九州
~ 完 ~

後話 :一個6天的遊記寫了8個月才完成,今次的藉口並不是懶,而是我的身體出了毛病,放了一個long sickcation,沒心情亦沒精力寫遊記。到身體狀況好些時,又只顧北上吃喝玩樂,拋低了這個遊記。遊記爛尾並不是我的作風,一於扚起心肝快快完成餘下遊記。

下一個遊記 ◄ Index ► 福岡城跡

3 則留言:

  1. 我前年身體都出咗一些狀況,幸好休息咗兩個月左右就無事了,自此之後加上舊年開始復常我就把握時間去旅行,你都要好好保重身體咁先可以去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病過加上年紀大,真係要珍惜時間,養好身體去玩多啲。不過今年都唔會有機會外遊,希望明年可以去多幾次旅行。

      刪除
  2. 祝願身體健康,保重!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