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2017曼谷狂食之旅 - 卧佛寺、黎明寺


離開大皇宮,步行去卧佛寺。在馬路中央有三隻大象,吸引了很多人影相。


後面有間廟,入去兜了個圈。接著繼續行去卧佛寺。今日天氣太好了,去卧佛寺的路完全無遮無檔,又熱又曬呢!

Wat Pro入場費100baht,仲有支免費水

冇地圖,入到去又是見步行步




入廟除鞋,還以為是卧佛,原來是尊金佛。很多信徒跪拜。


兜兜轉轉終於見到卧佛,真的很大很長。由頭部開始圍繞卧佛一周,頭部、腰間及腿部有影相位。




佛腳正在維修,只露出纖長又齊輯輯的腳趾

佛祖頭上的髮髻其實是肉不是髮,是佛祖如來三十二相之肉髻相

離開卧佛寺,不遠處就是Tha Tian (N8)碼頭。公交船碼頭正在維修,今早過來時是停黎明寺碼頭。如果要返回Central Pier,要先乘船過黎明寺再轉船。過黎明寺的船票只是4 baht。


寺外正在做法事

大肚佛旁邊的告示牌已經見過幾次。請不要把佛祖作裝飾及紋身圖案。

入寺費只是50 baht

還記得20多年前來過黎明寺,當時有爬上筆直的樓梯,但今天黎明寺被鐵架包裹著,只可上到第一層樓梯。








不能更上一層樓,拍幾張便離開。在寺附近兜兜圈,發現曼谷郵筒。

完成今天的遊覽,乘船返回Central Pier。有兩個碼頭,睇清楚不要排錯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