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2019 中部北陸自駕遊 - Day 4.1 立山黑部(一)-立山駅至室堂


今天很早便起床去吃早餐,吃飽了便跑到立山駅出車票。我們早已在網上買了乘車券,只要出示電郵內的Barcode,及提供乘第一程車的時間,很快便完成出票了。乘車往復券是5日間通用,每程車限來回一次。每程車都要出示車票,所以要好好保管車票。

昨晚已經把車停泊在駐車場,今天帶著輕裝上山。等候期間看到山上的現況,彌陀原氣溫底雲層厚。立山live cam是有故障嗎?大觀峰有霧啊!

事實是室堂大霧,能見度低到零(哭)。


我們選擇了乘7點正的首班車,正式出發立山黑部。對立山黑部的6種交通工具嚮往已久,今天終於可親身乘坐。
第一站是立山駅至美女平。第一種乘坐的交通工具是立山登山纜車。全長1.3公里,需時7分鐘。立山登山纜車在平均斜度24度的山坡上行駛。




很快便到達美女平。出車票時,職員說美女平巴士首班車是7點40分始發,我們需要等30分鐘。原本會先到展望台看看。沒料到有加班車,我們離開纜車站便立即要排隊了。


第二站美女平至室堂(途經弥陀ヶ原及天狗平)。立山高原巴士,全長23公里,車程50分鐘,是6種交通工具中車程最長的。初時天色還算不錯,可惜.....

上車前怱怱拍下的照片

美女平站上的展望台

高原巴士行駛期間會介紹沿途的景點。


称名滝展望台,隱約看到称名滝

上得越高,天色越差



到達第一站弥陀ヶ原,我們今晚住宿弥陀ヶ原ホテル。

弥陀ヶ原巴士停車處就在酒店前面,在這處乘高原巴士上室堂或下山去美女平,需要預約。

弥陀ヶ原一帶的紅葉







第二站天狗平,這間應該是立山高原ホテル

終於到達室堂,但又霧又雨,唉....

10 則留言:

  1. 立山秋色都絕不會給雪牆比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樣我都鍾意,雪牆會係下個目標

      刪除
  2. [昨晚已經把車停泊在駐車場]
    我嗰次係由立山上黑部落,所以在上山前便還左車先,下山再租過車。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我只睇到彌陀原秋色,飲恨室堂。阿女遲我個幾星期上立山,佢既秋色仲靚。

      刪除
  4. 見到你d相我先知彌陀原係平原黎........

    回覆刪除
  5. 係咪太早去,好似唔夠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遲一個星期出發先見頃,但我哋要就紅日,冇辦法。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