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2016東京近郊 - 草津溫泉


今早會去自己從未踏足過的群馬縣。乘搭10點的特急草津1号,車程約2.5小時直達長野原草津口。


很開心今日仍然見到藍天白雲


到了長野原草津口,還要轉JR巴士(乘車料金700yen,JR Pass唔包)。JR巴士是緊接著特急的,大概有10分鐘轉車時間。我們跟著人潮出閘口後,已經有職員指示乘巴士的方向。幾部巴士已經在等待乘客,坐滿了就開車,完全沒多餘時間給我停下來拍照。
大約20分鐘後到達草津巴士總站。

JR巴士或鐵路往各主要駅售票處

從巴士總站出發步行往湯畑


群馬限定公仔

沿途都是這些古樸的建築物

地上有指示,不怕迷路


慢慢行很快便到湯畑。草津溫泉跟我們去過的溫泉區無異,都是充滿商店、餐廳、土產及旅館。不過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有個大大的湯畑。

草津溫泉與有馬溫泉及下呂溫泉並列日本三大名泉。而草津溫泉更連續超過10年獲得「日本溫泉100選」的第一名。真是非同凡響。

從網上搜尋湯畑名稱的由來有不同版本。有說是為了採集湯花(溫泉結晶物)而建成一格格木槽,看起來像片農田,所以稱為湯畑。亦有說法是為了要讓高溫的泉源水降溫,再分送到各溫泉旅館和公共澡堂。

草津溫泉泉水湧出量也是日本第一。每分鐘湧出泉水量高達3萬多升,很驚人呢!當日所見,湯畑範圍不時煙霧瀰漫。

配合環境的7仔

今天不是假日,遊客不算太多,但熱門景點無可避免會聽到普通話及廣東話。

圍繞湯畑一周



站在高溫的湯畑木槽上不怕被蒸熟嗎?




下面有很多人在浸手湯

泉水流至下游的溫泉池,形成溫泉瀑布,頗壯觀的。







天氣冷浸浸手

湯畑旁邊還有免費足湯,吸引了不少遊人浸泡。

2 則留言:

  1. 草津真係好特別,抵佢咁受歡迎。湯畑夜晚都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去果晚燈光唔太多比較暗,感覺唔係好靚,而且好靜。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