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2012.4.28 太平清醮@長洲

今年的太平清醮因為在星期六,第二天不用上班,所以早兩星期已約了在長洲有祖屋的同事觀看飄色及搶包山。早上出門時還下著雨,但同事說每年在太平清醮巡遊舉行前多數都會落大雨,說是先洗太平地,到巡遊時就會停雨的。果真是有神靈,我們乘船時已見陽光,到達長洲時還見到藍天白雲。


長洲整條海傍街都是遊人,商舖門前都放著太平清醮的紀念品。




同事說整個長洲在這一星期都會食齋的,食市都不賣肉,連麥當奴也不例外,只賣齋飽,這個脆香素菇飽只有長洲才有售。

太平清醮會景巡遊兩點才開始,我們先到北帝廟逛逛。沿途看到巡遊隊伍在準備。


今晚搶包山比賽的包山擺在北帝廟對出的運動場。

三座真的包山經過連日落雨,不少平安包已經發霉,包山還發出陣陣酸餿味。

繞過三座包山進入北帝廟廣場



北帝廟香火鼎盛




行完北帝廟已1點了,開始封路,我們沿新興街一路找看巡遊的有利位置,沿途見到一些巡遊隊伍到北帝廟起點報到。

樣子甜美的小美人






終於在長洲街市對面借到櫈子可以站高影相。兩點開始的飄色巡遊,約兩點二十分到達我們的位置。現場氣氛高漲,能親身感受太平清醮的熱鬧,真不旺此行。


腳踏紅酒樽的唐唐







手持飛機的曾特首



回眸一笑




1 則留言:

  1. 電占 豆豆 幸の旅日 World ^^20/5/12 20:40

    好多好有創意 , 七星拳館咁厲害 , 係三個...
    [版主回覆05/20/2012 22:24:00]現場睇係幾好睇gar, 我覺得舞獅最精彩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