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2013.6.12 新加坡4天自由行 – SingTel hi card & SMRT

出了酒店轉左邊有一間小小的便利店,由於在機場裡只有售賣高面額的電話卡,所以我們早上到酒店放行李後,便到這裡買電話卡。新加坡電話卡有幾款,網上推薦SingTel hi卡。我們購買了$15有$18面值的一款 (我的Samsung手機用細卡,所以跟之前 post的hi卡款式有些不同)。後來第二天在Bugis Street (新加坡女人街)見到有$10面額的。其實$10已經足夠了,因為我們只用了$7買1GB Data Plan用7天。


購買 Data Plan很簡單,手機換好sim卡後撥打 *363,跟住就會收到短訊,依著下圖按數字,每答一次就會收到下一個短訊,跟著回答就完成了。前面的post已經提到我沒有買旅遊天書,買電話卡主要用於搵路及fb打卡及post相,所以7天用1GB很夠用了,我在香港一個月也用不到1GB。另外電話卡可以share網絡,我們兩個人都可以上網了。一直以為換了sim card便用不到WhatsApp,原來是錯的,我仍然可以用WhatsApp跟家人朋友通訊,連長途電話也不用打,所以我說買$10面額的hi卡已經夠用了,可以慳回5元,夠食一碟海南雞飯了。




放好行李換好sim card,正式出發,當然又要去地鐵站。新加坡有多條地鐵線,幾天的旅程都經常要轉車,初時也有些混亂,慢慢也摸索到一些心得。每條地鐵線的總站都有一個編號,好好運用這個編號,轉車時就不怕轉錯線。舉例:從City Hall去Chinatown要在Dhoby Ghart轉車,City Hall是紅色線終點站是Jurong East (4號),Chinatown紫色線終點站是HarbourFront (6號),即是4轉6,地鐵車站內有清晰指示4號及6號線的月台。

SMRT NetworkMap
http://www.smrt.com.sg/Trains/NetworkMap.aspx



這個 NetworkMap在計劃行程時很有用,只需click出發站及終點站,便會顯示單程車資、儲值卡車資及路線,如果要轉車,會顯示最快的路線。Circle Line黃色線可能因為是最後落成的,每次轉車到這條線上的車站都要行好遠(跟大阪本町站差不多),而這條的車費也比其他的貴。

1 則留言:

  1. [我們只用了$7買1GB Data Plan用7天]
    這對時下一般既年青人來說會是不夠用的。
    在旅遊時我也常用whatsapp跟家人朋友及同事分享當日有關的照片架。
    [版主回覆07/14/2013 17:05:53]去旅行都唔會download野, 點都應該夠用既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