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2013-2014 日本12天跨年之旅 – Day 3.3 飛驒高山上三之町古街


高山市的景點集中,以步行為主,去高山屋臺會館都是二十多分鐘步程。若非去飛驒の里,都應該不用坐巴士。

12點的濃飛巴士去高山,原本應該是1250分到的,但途中交通擠塞,遲了半小時才到達高山。到酒店check-in時又遇上幾批人同時到達check-in,放下行李後,已經過了兩點,趕不及食味蔵天国了(不順利事件之三)決定去高山陣屋附近才找地方食午餐。

途中見到這石像,好像在旅遊書中見過。

DSC00599

高山陣屋(國家級古跡)(網上資料)
高山陣屋,原為高山城主金森氏的宅邸之一。金森氏左遷後,高山成為德川幕府的直轄地區,代官(地方官)、郡代(官名)等在此設置了辦公機構,以管理飛驒地區的行政。這個辦公場所(日語稱役所),被稱為高山陣屋,官員們在此下達命令、通知以及辦理納貢事宜等。自明治時期起,這裡相繼被用為縣政廳(日語稱縣廳)、郡政廳(日語稱郡役所)、政府分支機構(日語稱支廳)等。在日本,代官所(地方政府)之建築物保留至今的,唯此一處。 

DSC_0340
高山陣屋 門票420円


DSC_0342

DSC_0344

見到陣屋關了門都心知不妙,果然今天休館了,原來今天大掃除休館。唯有行下前面的朝市。

DSC_0346

DSC00600

陣屋前早市 (網上資料)
高山陣屋的早市開始於300年前。最早是養蠶的農家作為購買桑葉的市場而形成的、現在也只有農家才可以經營。

朝市細得只有幾個檔口,一眼見哂,又唔岩睇。見到對面有一間食飛驒牛食店,立即過去醫肚先。

DSC_0348

DSC_0349

DSC_0350

有團友問究竟『飛驒』是甚麼,『驒』應該點讀。睇旅遊書介紹『飛驒』指飛驒國,日本古代的領制國。飛驒地方,是指古代飛驒國的範圍。即是現在的岐阜、高山、下呂等地方。『驒』點讀,我以前一直以為讀「禪」,不過之前搜集高山下呂資料時,查過讀音應該是讀「駝」。不過大小姐覺得飛驒日文拼音是Hida,她說似是讀「彈。但我們攪笑的團友就將飛驒讀作飛馬單 :))


餐牌上掛了飛驒猴寶寶

DSC_0353

食飽了開始高山市的行程,原來這裡也有雪吊

DSC_0357

DSC00609

DSC00610

首先是找中橋,看過地圖應該是這裡了,但見到馬路被圍住了,不見了中橋,走回餐廳問人,原來中橋維修中,失望::oo2055 
DSC_0356
維修中的中橋
中橋不見了,唯有繼續向前行

琴高童子像

DSC_0361
水吹童子像

琴高台都唔見有山車

DSC00613



行行下到左笩橋

DSC00616

在笩橋上看到封閉了的中橋

DSC_0362

DSC_0363

影唔到紅色的中橋,唯有影綠色的柳橋

DSC_0364
柳橋
過了笩橋再向前行就是上三之町古街,經過一間賣飛驒牛包的店舖,頗多人排隊的,不過剛剛食飽唔買了。

DSC_0366

上三之町古街 (網上資料)
在流經高山市內的宮川東岸,有一條古老的街道。古街中段的三町,江戶時代的住宅保存完好。這條古街,依然能清晰地勾勒出城堡城市高山的影子。到此地一遊,可親眼觀賞一下傳統酒坊及門窗隔扇為格子造型的古老住宅。這一地區,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


DSC_0369

今日古街好多遊客

DSC_0371

又見到人龍排隊

DSC_0372

是賣五平餅的,又冇興趣食

DSC_0373

總覺得在古街上一定要有人力車才像古街

DSC_0375

古街兩旁除了食店還有不少商店

DSC_0376

又有人排隊,今次是飛驒牛壽司

DSC_0378

DSC_0377

終於都排隊買了來食

飛驒牛壽司 500yen

食完壽司,再慢步古街

DSC00622

DSC00626

DSC_0387

待續......


*********  Index  **********

Day 3
~~~~~~~~~~~~~~~~~~~~~~~

2 則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