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2016 兵庫京阪賞櫻之旅 Day 15.6 天空の城、天空の桜


竹田城跡有「日本馬丘比丘」之稱,而竹田城還被列入日本100名城內。今天雖然看不到在雲霧中的天空の城,卻有幸欣賞到在天空の城上的桜花。

沿著見學路線行上本丸天守台


大地在我腳下






竹田城上沒有建築物,所以能清楚看到完整的層層石垣。又由於城牆的石垣包覆著整個山體,遠看就像一隻猛虎伏臥在此,因此又被稱為「虎臥城(とらふすじょう・こがじょう)」








天空の城上的桜花,當然就是天空の桜

終於走到天空の城的最高地

對面一大片櫻花林就是立雲峽



兜完一圈走回頭路到竹田城跡巴士站,由於上山時大老爺身體不適,所以回程想坐巴士回山城の鄉。當步行到巴士站時剛好有巴士,但原來已經滿座了。下一班巴士是半小時後,但職員對我們說很快便有車來,果然幾分鐘後有另一輛巴士駛到。開車後發覺巴士是向反方向行駛。我們在巴士站曾經把早前拍下山城の鄉站的相片給職員看,確定沒有上錯車的。巴士一直落山,直駛去竹田駅,而我們就越坐越擔心。到了竹田駅,有乘客下車,我們就按兵不動。之後巴士繼續行駛上山。原來巴士路線是先駛落山去竹田駅再上山到山城の鄉站,結果坐了25分鐘巴士。

離開天空の城,下一站是位於京都府宮津市的天橋立。從朝來市駕車到宮津市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到達已近黃昏。爭取時間駛上山去大內峠一字觀公園。
大內峠一字觀公園 (0772-46-0052; MC 197 226 380)
天橋立三大景觀之一,能眺望海中連續的橫一文字的天橋立松樹林。


 大内峠一字観公園キャンプ場

天色已漸沉,我們也要下山去酒店了。由於今天幾個景點的逗留時間比較長,到達酒店時可能已過了夕食時間,所以沒有訂晚餐。只在附近隨便找間食店,簡簡單單食碗麵。之後去天橋立駅逛逛。逛完返酒店浸溫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