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2016 南北九州雙城遊 Day 2.1 桜島観光バス


今日會遊櫻島,島上交通以巴士為主,亦有幾條巴士觀光路線,可參考桜島の交通案内。計劃行程時發覺櫻島景點比較分散,想去的地方要乘搭不同路線巴士,而巴士班次又疏,所以決定參加桜島自然遊覽観光バス。観光バス乘車處在鹿兒島中央駅前巴士站,我們在酒店食完早餐及check out寄存行李後,就步行去車站。

在鹿兒島中央站東口廣場上豎立了一座「若き薩摩の群像 」。薩摩藩(即鹿兒島藩)從薩英戰爭知道西方船堅砲利先進技術的力量,於1865年派遣了15名優秀的青少年和4名使節團,共19名遠渡英國留學。他們的留學經驗在日本的現代化中被發揮運用了。廣場上的「若き薩摩の群像 」就是薩摩藩派遣到英國的留學生之像。








桜島自然遊覽観光バス 乘車處在東8番,在車站前購票。

準時開車,女導遊開始介紹,說日文我當然聽不懂,唯有欣賞沿途風光。






接近碼頭了,對面是鹿兒島水族館

巴士直接駛上船,泊好車,我們就上上層

未夠鐘開船,先四圍看看。剛才乘車經過的かごしま水族館,下午才入場參觀。



櫻島丸

開航了


剛才在中央站還見藍天,怎料到櫻島火山口上是一片厚雲


接近櫻島了


桜島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乘車客陸續返回車上準備登上櫻島

6 則留言:

  1. 果一片唔係厚雲, 係火山灰 :D
    櫻島火山嘭嘭嘭, 一日爆幾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咩,但睇紀錄今年比去年爆少咗,前一日都冇爆過

      刪除
  2. 全程日文?佢無預備中文資料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全日本,冇中文資料架,成個團都唔夠十個人,得我兩個外國人。

      刪除
  3. 就算講中文,我都冇心機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通常跟團好留心聽書架:))
      今次雖然唔識聽, 不過見到其他團友有大反應時, 都會問下阿女講繄乜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