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2016 兵庫京阪賞櫻之旅 Day 16.4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回大阪還車前,先去最後一個自駕遊的景點,位於美山町知井地区的かやぶきの里 
(0771-77-0660; MC 282 225 032) 
日本現存的三大茅葺屋集落,分別是岐阜縣白川鄉・富山県五箇山的合掌村、福島縣下鄉町的大內宿和京都南丹市的美山町北的美山かやぶきの里。目前かやぶきの里北村中約有50戶建築,其中共有38棟茅葺屋 (32棟為住宅、6棟為民俗資料館及店鋪)。
かやぶきの里相對於白川郷知名度較低,人煙也稀少,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不過我們到達當日是星期日,加上有大野櫻花祭,所以今天遊人也不少。

お土産処かやの里旁邊有駐車場

隔離是お食事処きたむら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地圖

對面馬路就是茅葺屋集落


跟白川鄉的合掌屋最大分別,是美山茅葺屋的屋頂。美山茅葺屋的建築被稱為『北山型』,屋頂的特殊木架是美山茅葺屋的特徵。三角形的屋頂放有一排呈十字交义的木架,稱為「千木(ちぎ)」。十字木架之上是一整根木條,作為緩和積雪的「雪割り(ゆきわり)」。




カフェギャラリー 彩花 (Café Gallery Saika),亦是かやぶき交流館


美山民俗資料館

從側面看可見到屋頂厚厚的茅草


資料館內部


可以清楚看到屋頂的十字木架




ちいさな藍美術館


民宿とみ家




兜了一個圈返回駐車場


離開美山町後要趕回大阪還車,我們先駛去今晚住宿的東橫Inn放下行李。剛好趕及6點還車時間,辦理好還車手續及etc精算後,正式結束關西瀨戶內海8天自駕遊。開始接下來的兩天京阪賞櫻之旅。
還車後返回酒店check in,安頓後才到難波食晚飯。今晚心齋橋道頓崛一帶都是人山人海,各食店都要排隊。結果去了食回転壽司。






食飽又去排隊買cheese cake,超滿足的一天。


4 則留言:

  1. 有冇民宿可以比人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網頁有介紹民宿, 不過我覺得住呢度會好悶><

      刪除
  2. 唔知冬天靚唔靚呢?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