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2016 兵庫京阪賞櫻之旅 Day 15.5 竹田城跡


竹田城跡 (079-674-2120; MC 347 759 624)
從駐車場爬樓梯上來就到達山城の鄉

天空巴士站,初時只以為是從竹田駅駛到這裡,不知道原來還可駛去竹田城跡。

先到站內看看

因為不知道可以乘巴士,又見到有人向左邊方向走上山,所以也跟著走過去。

一直沿著馬路走,看到竹田城跡了,但其實是要行約40分鐘才到達。前兩篇提到我們離開好古園後,在便利店灌了凍水,當時確是透心涼,但司機老爺的胃就出事了。上立雲峽時大老爺已經覺得胃部不適,離開時駕駛途中胃頂著的感覺愈來愈明顯,連在站內買的麵包也吃不下。結果行至半途還嘔吐起來,要停下來休息。嘔吐後,胃頂的感覺減少了,休息完就繼續上山。

行到竹田城跡巴士站才知道原來可以乘巴士上山,而我們就徒步行了20分鐘到來。不過從這裡上到城跡又是另一個20分鐘。


觀覽料500yen,繼續上山去

這裡也有駐車場,但是只供有關係者專用


不斷的上斜坡

沿途都有路牌指示


是朝來市和田山町嗎?


終於到了收費亭,付了入場費後,貼上兩個綠色圓點做記錄。今天是4月2日,已經有8個香港人登上竹田城跡,不過都不敵泰國人。在這裡要多謝收費亭的職員,因為來到這裡我們帶來的水已經喝完,附近又沒有飲料機,在缺水的情況下不得不懇求職員給我們一點水。職員起初是拒絕的,但在我們再三請求下,終於裝了一樽水給我們。這樽可真是救命水呢!



終於捱到去城跡了


踏上天空の城欣賞天空の桜




繼續向上走往竹田城天守台

4 則留言:

  1. 我嗰日係第一個香港人,可惜睇唔到雲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冇打算去睇雲海,睇到有櫻花既天空之城已經好滿足:)

      刪除
  2. 一定要自己行上山頂冇巴士?
    個度連汽水機都冇!? 冇得買野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竹田駅可以搭巴士到竹田城跡巴士站,跟著就要行上山。上山後我地都唔見有汽水機,亦都問過職員話冇野飲賣。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