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2019.8.11 食玩深圳 - 蘩樓


上星期日拋開煩囂,跑了上深圳嘆茶。到達茶樓時,等候區已迫滿等位的茶客,取飛後便在附近逛逛。結果要超過一小時才能入座。

不是說滿座的嗎?其實是照片是離開時拍攝的。


蘩, 白蒿也,古稱蘩草。蘩草茂盛之處,河蝦個大而肉多,製成蝦餃,鮮美爽滑。"蘩樓"因蝦餃而聞名西關,"蘩樓"之名由此而來。


可以用app點單,亦可用點心紙,不過我發覺用app落單,點心快些到的。點心紙下方有列明大中小點價錢,但小點及中點各自只有一款,大點亦只有兩款。
我倆點了6款點心,加兩茶位共178人仔。




間中有服務員來沖茶

紅蘿蔔皮流沙包👍

花旗參湯蝦餃皇,4色蝦餃味道都是差不多。
蟹籽鮮蝦燒賣,大大隻鮮蝦,足料👍

蘩樓四式腸粉皇,不過不失
雜糧糕是等候超過半小時贈送的
另外點了蟹籽豬肉丸,但漏了拍照

原隻椰子燉烏雞,真材實料,超好味

掃描枱面的二維碼,帳單一目了然。如果以支付寶付款,只需在收銀員面前按手機買單即可。
蘩樓點心價錢雖然偏貴,不過食物質素算高。相比起香港茶樓的擠迫及嘈吵,這裡環境真的不錯。


後話:在一個多小時的等候期間,我們除了在附近商場閒逛外,還到麵店吃了碗牛肉麵。

我想介紹的並非這兩碗麵,而是吃這碗麵的整個過程。入到店內,店員知道我們是外來人便教我們自助落單。首先是用微信掃描枱面上的二維碼,進入店舖的app開始選擇食物,落單後即時付款便完成。然後食物很快便送到。自助落單付款方便又快捷,亦減省了人手,比起香港是先進了,但大前提是要有普及化及認受性的軟件系統。在香港其實亦有類似的自助點餐,但要做到一條龍,似乎是困難重重。

更多資訊 - 食玩深圳開心share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