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2019 冬遊道東、靜岡賞花行 Day 9.4 河津櫻


天色開始轉差,我們立即趕去河津。沿途都見到滿開的河津櫻。

到達河津町,泊下車步行往河津櫻會場時,剛好看到火車駛過。

河岸開滿豔麗的櫻花



河津川旁的櫻花步道

河津櫻是日本四島中最早綻放的櫻花。單瓣大朵呈深粉紅色,有別於最常見的染井吉野櫻。

天色開始暗了,相片都需要調光






這邊天隱約有藍天,誰想到晚上會下滂沱大雨。







到達會場,先找些小食填肚。
有兩尊不知名雕像


繼續賞櫻





天色漸暗,我們先去河津駅,待天黑才再欣賞夜櫻。




回到夜櫻會場,人流比之前多,整條櫻花步道都擠滿人。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勉強拍下幾張比較像樣的照片。





觀賞完夜櫻,原本是前往伊豆ぐらんぱる公園看燈光秀,可惜沿路非常多車,原本45分鐘的車程,結果塞了2小時,唯有放棄直接去今晚住宿的旅館。
右下方的光正是塞車的車龍

由於要遷就景點,今晚住宿選擇了伊東市,距離伊豆ぐらんぱる公園只是2分鐘車程。而距離明早第一個景點大室山也只是8分鐘。
アクアペンション マリンヴィラ (Marine Villa) 素泊兩人6,960yen,附檜木風呂,很親民的價錢,不過要搬行李上接待處及上房間頗吃力。

旅館旁邊的Aqua Bar

房間比想像中大,頗寬敞。浴廁有分隔,浴室內有檜木風呂。餐廳內有無料飲品供應。

由於預計要晚上才能到酒店,所以選擇了近公路的旅館,避免摸黑搵路。


晚上整條公路都只有微弱燈光,加上下著滂沱大雨,行駛視野受阻,全靠亮光的指示牌才找到旅館。

2 則留言:

  1. 我會放大行李係車度,拎少少野上房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落大雨,車泊空地冇遮冇擋執唔到野,唯有成件行李拎走。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