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一樣的天空


公司搬離中環已經半年了。回想年初開始協助處理自己部門搬遷的過程真是一額汗。我從杜拜回港時,公司開始實行半數職員在家工作。開會討論搬遷事宜只能以Teleconference進行。當時心想如果一直維持在家工作,我們連私人物品也未必有時間執拾,更遑論要妥善處理公司的大量文件。幸好在搬遷前已回復正常上班,我的部門6月中順利搬入新辦公室,而公司最後一批同事亦於7月初搬入。當大家還在適應新環境時,第三波又殺到,我們又要開始WFH。疫情反覆,我寫這篇網綕正正是第4波WFH。
雖然搬入新辦公室已經6個月,但實際返公司上班只有約一半時間。新工作地點對我來說是很遠,又要轉車又要步行一段路,比較之前花多了20分鐘時間,來回就多了40分鐘。所以我跟同事說笑返工太辛苦了要提早退休,但未儲夠養老本又如何退呢!
再不願仍然要上班,在沉悶的工作中,唯有找點自娛方法。新辦公室的賣點是景靚,而公司亦設置了無敵維港景的大pantry供同事休息及午餐聚會。現在我每次走入pantry都會站在大玻璃前看雲,每次看到不一樣的雲,都會拍下。另外入秋後太陽早下山,下班前就可以欣賞日落美景。

一樣的天空,但每天都有不同的景象
看著美景,工作煩悶時可平伏心情

不一定是藍天白雲才好看,烏雲蓋頂卻露出一線夕陽之光,替西九龍海面帶來一點光彩

加點想像力,把天空看成大水族箱,一群大魚正游向IFC


香港快被壓扁了

像香港島嗎?


夏季時夕陽還在九龍西落下,10月中已移至港島西


夕陽的餘暉更美

千變萬化的天空,百看不厭
看天空已成為我每天工作的一部分,哈哈!!






4 則留言:

  1. 個景真係超正,忙裡偷閒去飲杯嘢,休息一陣鬆一鬆人都醒神啲,我估這座高樓是在東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野做得悶我就會走入去望天打卦😁
      係呀在東區,我住新界西,所以話返工好遠😫

      刪除
  2. 哈哈我係新界北返灣仔,都係長征呀。但我公司無咁靚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搬到咁鬼遠,初期我都會早番幾個字出門口,宜家都唔理了,跟以前一樣時間出門,每日都遲幾個字返到公司😄😄
      已經有住新界北同事頂唔住太遠辭職了。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