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2022 香港半天遊 - 南昌公園


今年春季好天氣的日子不多,加上疫情嚴峻,大部分時間都是留在家中。我公司從1月中開始已經輪流在家工作,我部門返工人數由最初的50%一直遞減至10%,上月尾再將10%分一半隔日返工。我對上一次回公司已經是6星期前了,每天呆在家真的會吽到發霉,今天難得看到藍天,決定出走去掉霉氣。
最近臉書上都是賞花的貼,我們也趁趁熱鬧去南昌公園賞風鈴木。
先到深水埗吃下午茶,這間老字號麵店我們已經兩次摸門釘了(一次是星期日休息,一次是因疫情閉店)。今天仍然要等上超過半小時才能入座。

必食的邪惡豬潤麵,厚切口感十足,又爽又滑嫩,一個字“正”。炸豬扒及西多士也是這裡的推薦食品。豬扒肉爽有肉汁,西多士很鬆軟,有點像梳乎里。

吃過超滿足的一餐,向南昌公園進發。風鈴木花期是2月至3月,今天花期已過得七七八八, 黃風鈴花顯得有點疏落,如要欣賞黃金花海美景,明年請早。

公園入口處的小花也很吸睛
行人徑兩旁種植了兩排風鈴木,早兩星期來到應該會是一片金黃色。今天仍然吸引了不少遊人。

高高的紅棉樹鶴立雞群
紅風鈴花也來爭艷
同場亦有不少杜鵑花




南昌公園約訂下年再見

4 則留言:

  1. 疫情嚴重我都無去影相,等到好天氣才出去一次,花期已錯過,唯有等下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嚴重加天氣差,我們都停咗行山😐

      刪除
  2. 風鈴木呢排又洗版嘞。

    我今朝先由粉嶺行去大埔,又唔算好多人。係天氣麻麻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日行中西區,雖然冇以往咁熱鬧,不過人流都唔少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