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2016 兵庫京阪賞櫻之旅 Day 15.4 立雲峽


原本是想訂3號回程機位,但最終都沒有位,所以旅程要延長3天。原定如果3號回港,今天離開姬路後就會駛回大阪,現在多了3天時間,可以加多少少景點。竹田城跡一直都想去,距離姬路市都只是個多小時車程,就趁今次自駕遊去會一會它。

我們會先去對面山的立雲峽遠眺竹田城跡。
立雲峽 (079-672-4003; MC 347 701 877)

立雲峽也有櫻花祭,而當日山上的櫻花也開得很燦爛




對面山就是竹田城跡,觀看竹田城跡的最佳時間是秋季的清晨時分。在天氣配合下,竹田城跡被雲霧包圍著。從立雲峽望過去,整個跡就像漂浮在雲霧之上的天空の城。


沿著石階拾級而上

遠看還以為是黃色的櫻花





櫻花樹不敵黃色小花,被它搶去了不少風頭






駕車來立雲峽只可駛到第三展望台駐車場,再步行上山。先到第3展望台,再向上走是第2及第1展望台。觀雲海最理想當然是上第1展望台,不過今天我們沒可能在清晨時分到來,所以也不浪費氣力爬上第1展望台了。

再來一張便要離開駛過去竹田城跡


第三駐車場泊車費300yen

上立雲峽有部份路很窄,遇著對頭車就要互相就位。以下短片是離開時拍下的。




離開立雲峽駛回大路後會有路牌指示方向,很容易就找到上山的入口

上到山會有工作人員指示入駐車場,這駐車場印象中是無料的。下車後還要爬樓梯上山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