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2017.4.15 健行@廣東第一峰


今年復活節假期選擇了北上,揀了達美旅遊一個三天清遠溫泉之旅。由於交通時間很長,頭尾兩日幾乎全日坐車,只有中間一日有景點。這一天是去廣東第一峰。廣東第一峰位於清遠陽山縣,跟清遠市有頗長車程距離,在地圖上看跟韶關市是差不多水平線。

今天的行程分兩部份。早上先行山去看天泉瀑布,來回大約需時1個半至2小時。
從這牌坊出發,沿著山中的石階路向上行。途中經過溪流,邊行邊拍照,不用40分鐘便到達目的地。








到達目的地天泉瀑布。影完相原路返回集合地點,乘車回酒店休息一會,吃過午餐後又出發第二站。









第二部份不用行山,但要坐兩小時旅遊巴士上山頂。下午天氣較差,山上大霧,能見度很低,完全沒風景可言,殘念...
上第一峰途上會有兩個景點。第一個是天門。


濛濃中隱約看到山中的車路

到此一遊海拔628米高的天門後,再乘車去只高兩米的天龍。


天龍當然不是指塊石碑。站在石碑後的展望台,可以看到對面山腳有條龍在正在喝水。


繼續坐長途車上山,山路崎嶇又大霧,原本坐在前排的團友越坐越驚,要調到去後座。大約1小時後到休息站歇腳。下車時見到這棵有些像Ken and Mary的樹。在休息站買到滿載而歸後,又繼續在霧中趕車上山。

終於到達目的地,不過我們眼前只是霧。霧、全部都係霧、全部都係霧.....
山上能見度只有大約5米左右,而且又凍又濕。由於還要步行約半小時,有些團友選擇留下。我們卻覺得辛辛苦苦坐了兩個鐘車來到,怎能空手而回。冒著寒風,在白茫茫看不到前路的山上往上行。落車的位置相當大風兼且寒冷,但上到山頂卻不覺得凍,但眼前仍然是霧...

廣東第一峰的最高點是猛坑石,位於湘粵(湖南、廣東)的交界處,也是兩省的最高點。這裡有座象徵湘粵友誼的"湘粵同心"雕塑(好像是今年初才揭幕的)。



廣東第一峰又稱石坑崆,因為地跨廣東清遠及韶關,因此在清遠叫廣東第一峰,在韶關南岭國家森林公園叫石坑崆。第一峰海拔1902米,是廣東最高峰。


四周圍都是白茫茫,只能霧裡賞花。


4 則留言:

  1. 三天遊實際只有一天觀光,坐車都用了好多時間,天龍個舊石都幾似條龍飲水,不過吾知是否否人工建造>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名時不知道車程原來咁長-_-#
      應該唔係人工建造,大陸有好多這些怪石,三分形象七分想像就會越睇越似XD

      刪除
  2. 如果換咗日本嘅配套,大陸啲景其實贏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換到日本配套,但人質素換唔到都係晒氣。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