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2010 張家界 Day 4 Part 1 - 芙蓉鎮的豆腐店

原本已經自費加遊天門山, 但可惜天公不造美, 一早起來已下着大雨, 無緣一睹天門山。這也是首次導遊退款的旅程。

乘車前往砂石畫研究所參觀砂石畫

從張家界去鳳凰的途中經過芙蓉鎮, 芙蓉鎮原名王村,是一座土家族人聚居的古鎮,鎮中至今保存了完好 的青石板路以及古民居(主要是吊腳樓)。芙蓉鎮因為一部電影而出 名。 1986年謝晉導演的名片《芙蓉鎮》就是在這里拍攝的。這部影片造就了兩位巨星姜文和劉曉慶,也使這個叫王村的地方出了名。隨著“芙蓉鎮”的出名,“王村”卻漸漸的少有人提了。


不長的一條古街掛滿著公廁的牌, 這些公厠是收費的。

米豆腐是湘西的著名小吃之一,據說最正宗的一家在牌坊附近,它就是電影中的那家米豆腐店。







這是王村瀑布.瀑布的規模不大, 但有趣的是要付款才可拍照。


今天的午餐就在這人民公社酒樓吃所謂土家菜, 地方當然及不上酒家, 菜餚也只是一般, 就像是在家吃飯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