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2011.4.4 - 惠州西湖

今次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是惠州西湖,今次已是第二次來了。之前曾經去過杭州西湖、揚州瘦西湖,不知中國還有多少個西湖呢?

今天遊西湖的人很多,後來才知原來是內地三連休。
惠州西湖以五個天然湖泊組成,加上六座名橋,有「五湖六橋十八景」的美稱。我們由東大門進入西湖,漫步於蘇堤上。

遠眺寶塔山上的泗州塔

西湖內的許願樹,遠看還以為是一棵長滿紅花的大樹。許願樹長年都掛滿遊客的許願球。據說許願球一定要在三次內扔上樹,願望才會實現!

蘇東坡被貶謫惠州時,愛上了西湖,在此寫了許多詩詞歌賦。景區內興建了多座東坡雕像及東坡紀念館。

九曲橋位處点翠洲、芳華洲,是少數收費景點之一

從橋上回望,可看到泗州塔


泗州塔是一座有千多年歷史的七層樓閣式佛塔。採用「外七內十三」的磚木結構,即外望是七層高,而內裡則有十三層。登臨塔頂,可以眺望整個西湖全景。可惜實在太多遊人,我們沒有時間排隊上塔。

今趟由於時間關係只遊玩了很少地方,不過還是比較想再遊杭州西湖,希望遲些可以成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