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2011.8.10 霧鎖青島 Part 1

Day 5: 天主教堂–海軍博物館–小青島–第一海水浴場–劈柴院夜市

今早要坐8:30的火車回青島,在酒店吃過簡單早餐即到火車站。
11點左右到達青島,酒店離火車站很近,在酒店放下行李便開始今天的行程。今日青島很大霧,原本先到棧橋的,但看到整座棧橋都被濃霧遮蔽,決定轉到天主教堂。


沿中山路一直向上行便到浙江路的天主教堂,格林豪泰酒店門外就是機場巴士2號線的上車地點。

天主教堂就在格林豪泰酒店後面。這座天主教堂是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哥德式建築,很有異國風情,所以吸引了不少新人來拍婚紗照。

數街之隔,這邊竟見藍天白雲




為留美好回憶,攝影師辛苦了

今天午餐就在湖北路的北方水餃,點了三鮮水餃、農家雞及啤酒,點好菜要先付款。點菜時已說明不吃辣,怎料等了大半小時,水餃也吃完了,還不見我們的農家雞,催了多次,服務員才跟我們說雞已煮好但是弄錯了辣的,還問我們要不要,我們當然拒絕,幸好不太餓,於是退錢離開。


由於這個午餐擔擱了不少時間,及又找不到公車站,於是便乘的士往海軍博物館。
入場費¥60另加¥20參觀潛艇

海軍博物館是中國唯一一座反映中國海軍發展的軍事博物館。
一進場便被一架架戰機吸引了。





海上展艦區陳列了中國海軍退役的驅逐艦、護衛艦及潛艇




參觀潛艇的驗票處有免費儲物櫃,我們把背包放好才排隊落潛艇


潛艇內很窄,有些地方僅夠一人走過,船員休息的地方也很擠迫




很快便參觀完潛艇了,我們從博物館的側門離開,到下一站—小青島。小青島就是對面的小島,今天的濃霧還沒散,整個海面都是白茫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