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2012.3.18 團購旅遊-中山天和溫泉渡假村

貪平在團購訂了這個中山天和溫泉渡假村2天純玩團,一早己有「一分錢一分貨」的心理準備,所以不存厚望。但經這次團購經驗後,相信日後未必會再買團購旅遊。整個旅程無論在集合、食宿方面都是差差差…….
先講集合時的情況。今次在深圳灣集合,我們要先乘車到屯門再轉B3/B3X巴士到深圳灣過關。在關口找了超過半小時也找不到香港旅行社的旗,只是看到中旅社、美食之旅及一些國內團的旗。距離集合時間越來越近,於是便打電話找當地導遊,原來當地導遊一直站在關口,就在我們前方不遠處,那麼為何我們看不到他呢?原因是他手持的旗是一支國內旅行團的旗,我們在前一天香港旅行社通知集合詳情時並沒有提及,問當地導遊為何不用香港旅行社的旗,他只是推說這個是包團。我們在點名時發現整團人只有幾位團友已點了名(相信也是打了電話才知道的),心想可能其他團友都是找不到,於是我們提議導遊把香港旅行社的貼紙貼在旗上好讓其他團友可以看到,但他都是不理。結果過了集合時間才有另一位身穿香港旅行社外套的跟團導遊到達,把香港旅行社名牌舉起,其他團友才陸續出現。最後離開關口出發比原定時間遲了足足一小時,導遊在車上後亦未就安排失當解釋及致歉,好像是我們整團人的問題。

至於食住及溫泉方面,整個旅程都是在渡假村內吃自助餐,據以往經驗對溫泉酒店的自助餐不存寄望,但想不到的是用餐的地方竟在溫泉區內(除了第二天的早餐在主樓地下餐廳),要繞過多個溫泉池才到達,這意味著,當你在泡溫泉時,你身邊將會有穿着各式衣服的人穿插及會被圍觀及拍照。食物方面已有心理準備,不過也不是太差,只是與一大羣內地人一齊食自助餐的情境,不用多說,大家都心中有數了。

說回酒店,天和溫泉酒店分主樓及別墅區,主樓對面便是溫泉,旁邊有商店及食店。跟以往一樣在報團時要求了大床房,所以今次亦分派到一間大套房。我們的房間就在三樓左手面第一間(相中的第二層,樓下是餐廳,晚飯時間曾經到過餐廳,但竟然沒有任何食客),半圓形綠色窗的位置是大廳,旁邊有分體冷氣的是房,比其他房間差不多大一倍,每層樓只有頭尾兩間。

這是別墅區入口,別墅的房間都比主樓小,不似得其他溫泉渡假村的別墅有大廳及露台,還有只有地下一層及被樹木包圍,沒有景觀可言。

這間套房真的很大,大大的廳放了大型沙發仍覺非常寛敞,不過清潔情度比較差。

大廳還放有自動洗牌麻雀枱,我們也試玩了幾鋪牌

套房還有廚房

房間頗大,但是清潔打掃差,大床凌亂,還有整間房都有煙味,睡了一晚,整件衫都一陣煙味。

浴室的煙味更勁

房間窗外可看見溫泉區及別墅區,遠處還看到中山市區

餐廳設於溫泉區內,進入餐廳必先經過這個溫泉按摩池,所以在用餐時段都沒有人享用。由於餐廳不設早餐,所以早上才見到有人用這個池。

我們選擇在餐廳外用餐,有小橋流水相伴,總好過望著餐廳內的搶食混亂場面。

廣東省溫泉旅遊的指定消費--泥煨雞

今次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只有四季果園及觀瀾版畫村兩景點。四季果園是任摘任食士多啤梨,但士多啤梨不夠甜,反而細粒的士多啤梨比大粒的甜些

觀瀾版畫村去年都遊玩過一次

上次沒有介紹有版畫製作工場,今次才知道便入內參觀

2012.3.31 最近團購旅遊又再推出這個中山天和溫泉渡假村二天遊,有見及此,我再補充多些我對這間渡假村的個人觀感。
住:酒店其實並不是新的,它原本是中山聚龍灣溫泉,後改名為中山天和溫泉,所以酒店房內的用品還有聚龍灣的名字。酒店外觀還可以,但內部及房間就頗殘舊,我房間的浴室內的搪門少了一邊也沒有維修。

溫泉:上文已提到餐廳是設於溫泉區內,所以經常有人在池邊走來走去,要去一些遠離餐廳的池或過了用餐時間,才免受騷擾。由於正值春季,一 些大池如沖浪池、嬉水池等都關閉了。另外溫泉是24小時開放,到早上才換水,所以早上開放的池更少。溫泉區內還有其他設施,如乒乓球、麻雀房,還有一間休息室,有生果、三文治及飲品供應。溫泉區內有木屋別墅,屋內有私人池,不過團購一定不會住這裡。

食:導遊在行車途中已經說明酒店的包餐是以蔬菜為主及質素一般,所以他已先行介紹了附近的食店。我們在餐廳吃了四餐,兩個午餐、一個晚餐及一個夜消,每次都是吃粉麵及菜,味道其實還可以的,不過香港人對內地人食自助餐的行為一向看不順眼,所以如果不怕熱可以坐到餐廳外吃,或自費到其他地方吃。

總括而言,一分錢一分貨,冇期望就唔會失望,如果要有好享受,請選擇山泉灣康橋錦江溫泉或者紫金御臨門溫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