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2013.3.18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3.2 – 四重溪

食飽飽不能浸溫泉,到附近逛逛。行了去四重溪溫泉入口。

忽然有架軍車經過,不敢正面影,車駛過才拍照。


溫泉路入口處有一座福泉宮,台灣周圍都是廟,多數都建築得很精雕細琢,頂部更加是滿天神佛。




求簽不用搖的,是抽的,名副其實的抽簽,簽的號碼在下面,隨便抽一支後,在櫃子拿簽文。廟裡沒有廟祝,全自助的,裡面擺了一份份的祭品,標了銀碼,放錢入錢箱便可。

很開放的洗手間

抖夠了去嘆溫泉,首先是視察環境。露天風呂入口側邊有一間太子湯,是日皇昭和還未做天皇時,其弟及弟婦來度蜜月時浸過的。


好像很久沒有人清潔過

露天風呂有4個熱水池及兩個凍水池,最入面的兩個池最熱,有43-45度。露天溫泉沒有硫磺味,外面兩個池浸完皮膚很滑的。


浸完溫泉回房間休息,hea夠又到晚餐時間

大大小小的廟,總有一間在左近,多過7-11



7點不到,成個死城一樣,只有一兩間食店營業

路邊有流動小販,又買了東西,不過今次不是買生果,而是買花生,今晚回旅館食花生飲啤酒。

在溫泉路搵唔到食,走回旅館取車出車城鄉。車城鄉情況都差不多,只是比較旺少少,有大間一些的超市及多些食店營業。離遠見到有大的招牌,看看門面還可以,就這一間吧。



在台灣點菜,他們會給你一塊過了膠的牌,在上面點菜,結賬時會張銀碼寫在牌上,塊牌用完抺乾淨可以再用,既清楚又環保。



食完飯,回酒店繼續食,先到餐廳食甜品,宇治金時NT120一份。幾好味, 另外還有一杯凍甜茶,清清甜甜,不錯。



之後再浸溫泉,浸完又食釋迦及剝花生。今日就是食完就浸、浸完就食,超 relax。

1 則留言:

  1. 你有無用過這很開放的洗手間 ?
    [版主回覆05/25/2013 22:10:03]哈哈
    [1733回覆05/25/2013 20:59:02]記得我在1979年第一次外遊,也是第一次自由行。
    當時搭巴士由花蓮經梨山到台中。
    在梨山放低大家去廁所,廁所係男女共用。
    男人除左開大要入房,當然係在企廁嗰度攪掂啦!女士就一定唔洗講要入廁格。
    當時我好急,就企左在企廁度想小解。
    但我身後有好多女士在排隊等廁格。當時攪到我去唔到,要到臨上車前一刻,廁所內無人,先至衝入去攪掂舒服晒。
    而家諗返都笑餐死架。
    [版主回覆05/25/2013 20:36:04]太open,怕羞架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