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2013.6.15 新加坡4天自由行 - Day 4.1 – 小印度

4日真係好快過,今晚就要搭凌晨機回港了。最後的早餐我們encore了結霜橋叻沙,因為實在太好味,今次還叫了三碗。


上次忘記了影隔離的舖頭

每個月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三休息,睇清楚日子才來呀。$2一碗不貴,不過份量真的很少,幾啖已經KO一碗。

下一站去小印度,如果乘地鐵去小印度要轉幾次車,跟行去的時間差不多,我們當然選擇慢慢行。

十多分鐘就行到小印度,首先見到的是位於Serangoon Road 的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維拉瑪卡里雅曼印度廟


跟住就見到成行成市的當舖,其實是印度人當金換現金。




經常聽到新加坡會捉亂過馬路的,但來了四天都未見過警察,自己亦都試過不依規矩過馬路。今天就見到警察捉人了,不知是口頭警告還是會發告票呢?

行左去Buffalo Road,跟住見到有街市,走入去見識下新加坡的街市先。



街市同香港的市政街市差不多

好多死蟹呀

一直行到尾才知道原來這處就是竹腳中心Tekka Centre
裡面有熟食中心,有很多食檔,見到有一檔印度薄餅店才記起今早忘了在武吉士的Zam Zam食印度早餐。反正這間印度薄餅店有很多人排隊,應該不錯,就跟人排隊。

整餅師傅的白鬚很有型,一舊麵粉拍兩拍就變成薄餅皮。

買了蛋薄餅 (Egg phata $1.2),到隔離的果汁檔買拉茶冰 ($1.2)



點薄餅的汁是咖哩雞汁,不太辣,好味。拉茶就比較淡。

在街市的水果檔買了大樹菠蘿 ($2)
竹腳中心隔離的一座公屋竟然有觀光電梯
竹腳中心前面就是小印度地鐵站,地鐵站旁邊的街是小印度藝術區

建築物都充滿色彩,連洗手間都藝術過人








前面好像有間廟,但行了過去見到這間紅白色的屋又不大像一間廟。

再行近才看到這間不像廟的廟是Shree Lakshminarayan Temple


入廟要除鞋的,地上有那麼多鞋,即是裡面都有唔少人。

繼續行街,街上有很多蔬果舖
買了包咖哩粉 ($1.6) 回家整印度咖哩雞

又行返去Serangoon Road,除了當舖多之外,這裡金舖一樣多


經過這間舖頭,這幅畫像一直望住我們,它的眼會跟著我們走,畫像上面的佛像都是一樣。其實只是視覺加光線的影响,相中人像及佛像的面都是呈半圓的向內凹陷,在不同的方向望有不同的效果。

 


最後又返到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跟住便走回小印度站乘車去下一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