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2016東京近郊探親之旅


自從阿仔過了去日本短期留學後,已有計劃若搶到特價機票就過去探他。終於在十月沖繩之旅後,快運推出68元機票,幸運地一到12點就搶到了成田入(11:05@26/11)羽田出(23:55@3/12)的機票,連來回行李兩人共HKD1791,平均每人900有找。今次又是兩母女出走,除了在東京都探阿仔外,亦加遊了近郊。速遊了千葉、群馬、長野、神奈川及琦玉幾個縣。東京11月中的一場早雪,令紅葉及銀杏都落得七七八八,有些原本安排了的地方也要放棄,改為在市區遊遊蕩蕩。所以今次會用另一方式寫簡單遊記。又由於沖縄遊記還未寫完,所以亦先寫一篇速成版。

*****

第一天11點機,未到4點到達成田空港。由飛機著陸至離開機場都只是30分鐘左右,非常順利。安排了第一天住千葉,方便第二天去Mother Farm。在空港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買好關東地區Pass,就坐火車往千葉。晚上在千葉駅附近逛街。

第二天遊Mother Farm,大小姐在沖繩自駕後,大大增加了自信心。所以今次亦安排了一天自駕遊。在Orix租了一天車4850yen。取車後在千葉駅接了阿仔後,三母子出發速遊千葉。

第一站是有日本天空之境之稱的江川海岸,可惜天色太暗及塩湖潮退,影相的效果非常差。另外不知是什麼原因,海邊封閉了不能進入,只能遠距離拍照。

第二站是Mother Farm,由於已入冬季,已經沒有花田及紅葉。不過可以親親小動物也是值得一遊。

跟著時間表追看各場表演,還可以抱抱小兔及天竺鼠


晚間有燈飾,所以我們就等到天黑亮燈,欣賞完燈飾才駕車離開。返回千葉駅還車後,坐JR回東京去。

今早阿女約了朋友,而我就去了阿仔的宿舍。在宿舍逗留了一會,就跟阿仔去食午餐。阿仔下午要上堂,所以餐後就分道揚鑣。我自己一人去了逛巢鴨,之後在六義園匯合大小姐。六義園紅葉已過了見頃,大部份樹葉都已轉色了。


每年冬季,東京都有不少地區都有燈飾。今晚先去汐留看 "青い精霊の森"。燈飾以藍色為主,每隔一段時間有音樂故事配合燈光的Show。由於唔識聽,所以感覺只是一般。

今個旅程的重頭戲是去草津溫泉。日本三大名泉終於集齊,但宿泊就只有草津。

經歷3個半小時又特急又巴士,終於到達湯畑。草津溫泉果然是人氣景點,周圍都是遊客,廣東話普通話總有一個在左近。

參觀了一場頗特別的"湯もみ",還可親身試玩

晚上的湯畑很有仙氣

買了關東地區Pass當然要盡用,找了交通相對方便的輕井沢來個單車遊。

上次來雲場池是隆冬,一片白茫茫,像進入黑白世界。今次是初冬,多了些色彩。但最希望的當然是秋天來看紅葉。


午後返回東京,又馬不停蹄去看相模湖的燈飾“さがみ湖イルミリオン”。相模湖燈飾屬於大型,去年大小姐亦有看過。由於當日是星期日,乘巴士塞了成個鐘。今天是閒日不用10分鐘便到達。但可惜當晚霧比較大,現場觀看亦有些濛濛。加上沒有帶腳架,所以效果比較差。




來了幾天,看到街道旁的銀杏都已落葉。明治神宮銀杏並木應該都沒有睇頭了,但都姑且一試來看看。果然一如所料,不過最開面的兩棵還算好看。


晚上再看多一個燈飾,青の洞窟@涉谷。長長的街道兩旁的樹掛滿燈泡,頗壯觀。

在車站見到秩父夜祭的宣傳海報,最後一天只能安排在日間去看看。8點幾check out及寄存行李後就去池袋搭西武線往秩父。西武秩父站外已經很熱鬧。我們步行往秩父神社,沿途都見到屋台巡遊。整條馬路都人頭湧湧很熱鬧呢!
日間秩父夜祭の屋台






日間巡遊不太吸引,夜晚應該會精彩得多。可惜今晚就要離開日本,希望將來有機會再來看秩父夜祭。返回新宿跟阿仔食晚飯後,就正式離開去機場,結束8天探親之旅。

7 則留言:

  1. 寫完?? 冇食物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篇係速成版,要遲下先開始寫..

      刪除
  2. 而家啲東京平機票真係益晒探親,唔駛就起飛到埗時間幾時飛都冇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過去, 唔使買行李都係6百幾。所以而家一見到做特價就去搶, 搶到就即飛XDD

      刪除
  3. 好正, 四季分明, 風和日麗, 而香港就仲係廿幾度
    租電動單車觀光不錯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咗响千葉天氣麻麻外,其餘日子天氣都唔錯。香港最凍嗰兩日就寒D,不過最尾兩日只係著T-shirt加風褸。

      刪除
    2. 十月沖繩租過電動單車,踏得舒服D,所以今次都租番電動單車XD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