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5.3 姬百合之塔、琉球ガラス村、平和之塔



姬百合之塔 (ひめゆりの塔)
(Tel 098-997-2100; MC 232 338 091)
跟據維基介紹,姬百合之塔是於沖繩島戰役後期時在原沖繩陸軍醫院第三外科所在的戰壕遺跡所建立的慰靈碑。「姬百合」是用當時在第三外科壕以學徒隊的身份從軍的姬百合學徒隊員們的母校、沖縄縣立第一高等女學校的校誌名「乙姬」及沖繩師範學校女子部的校誌名「白百合」所組合起來的。


雖然名為「塔」,其實是一座石碑

戰壕遺跡


有個黑洞

隔離有座姬百合平和祈念資料館。有料入場,所以只影幾張相便離開。


下一站是琉球ガラス村
 (Tel 0120-471-616; MC 232 336 224*64)
同在国道331上,幾分鐘車程便到達。不自駕亦有巴士直達。




看看燒玻璃過程





燒好的玻璃在手上轉幾轉就成壺形



冇時間玩体驗,只在売店逛逛便要趕去下一站


沖繩南部最後一個景點是喜屋武岬,是沖縄本島最南端の岬。
把GPS定在平和之塔 (MC 232 275 045*12)

這座就是平和之塔



喜屋武岬

這幾天沖縄水域都很大浪,影響了明天的潛水活動



最南端の岬又怎會少得灯台



看完喜屋武岬灯台,沖繩本島自駕遊亦即將結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