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9.1 玉取崎@石垣島


今早會坐第一班船回石垣。在民宿吃過早餐後,便乘民宿送迎車去碼頭。民宿的早餐雖稱不上豐富,但對胃口已經食得很滿足。

昨天乘船來時,見過碼頭有牌石躉漆上南十字星。見還有時間,就去找找它。


旅客中心內有些小売店


時間差不多了,往碼頭排隊等船。今早非常大風,令我們險些上不到船。話說當船泊岸後,乘客魚貫上船,我從錢包裡拿出船票時不小心被大風吹走了船票,眼白白望著船票被吹了落海。當時真的不知所措,唯有登船時向船員解釋。幸好他接受了我們的解釋,讓我倆登船。另外,今早除了大風還很大浪。起航了不久,船身已拋得很利害,像玩激流一樣。幾乎全船的女士都在驚叫,唯獨是大小姐在興奮大笑。船航行到中途,已經有幾位女士向船員取嘔吐袋。我一向會暈船浪,上船時吃了止嘔藥才免於嘔吐,但都被拋到頭暈暈。捱了一小時終於可以腳踏實地了。船碼頭放了一個好打得人像。

打電話去Orix報到,十多分鐘後送迎車把我們載到租車公司。辦好手續開始最後半天的自駕遊。

來了沖繩9天,今早終於遇上大雨天了。大小姐第一次在風雨中自駕,而目的地是石垣島東北沿岸的玉取琦展望台。

天黑得像要塌下來



來到停車場,雨是細了,但風仍很強勁。

這架就是我們今天租的Vitz,租6小時車租連保險3483yen。

整排樹都是向內傾斜,可想而知這位置非常當風。

玉取崎展望台

先看看海景,才上展望台


上到展望台,景觀當然是較開揚



前方是平久保半島,連接平久保半島的最狹窄地方是舟越。舟越名稱的由來是船可以從島的一邊越過(抬)去島的另一邊,不需要開船繞過整個平久保半島。節省不少時間。


浩瀚的太平洋,海水呈現不同顏色,近岸的較為碧綠,而且亦非常清澈。

海中延綿的浪


這幾棵樹會否被風吹折呢?

離開玉取崎繼續向東北方向駛去,會經過剛才看到的舟越。而舟越有間頗有名氣的食店-新垣食堂。來到時見到門外掛上本日休了,以為又沒口福。幸好大小姐醒目入去問問,原來剛好剩兩碗,立即泊好車入去食麵。遲一步到的客人就真是冇得留低了。


門外正好有巴士站

果然是名氣食店,1點左右已經可以收舖。而我們亦沒得選擇只有牛そば。


好多牛腩,還有牛肚牛筋等,非常好味..


結帳時看到八重山そば選舉,我們也投新垣食堂一票。


2 則留言:

  1. 望落好似台灣啲紅燒牛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幾似,不過真係好好味,料又多~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