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行程篇

兩母女又出走,目的地是信州及上越地區。十月中的信州本應是秋高氣爽的郊遊好日子。可惜今個十月實在多雨,五天長野遊只得一天有陽光,而兩天的新潟亦有下雨。最後返回東京更預上超級颱風,雨落過沒完沒了。9天行程每天都是雨,只是雨勢大小之分。
天氣不似預期,行程仍要繼續。出發前已知道天氣欠佳,奈何我不是達人高手,沒能力把行程來個大變身,只能隨著天氣變化把行程微調。
Day 1 : 凌晨到達羽田,隨即到茨城看紅波波。 沒有陽光下見頃的紅波波也失色了。

Day 2 : 五天信州行程開始,第一站長野。租了半天車,景點只有兩個。先去善光寺,然後是地獄谷野猿公苑。園內有很多馬騮,但落水浸溫泉的卻不多。

Day 3 & 4 : 這兩天行程是上高地及乘鞍岳。出發前看天氣預報是D4天氣會比D3好些少。由於再去上高地的機會高些,而且落大雨行山亦不安全。所以決定先去上高地。
一如意料,我們冒雨用了接近5小時完成大正池及明神池。雨加霧的上高地,清澄的倒影沒有了,沒期望所以亦沒失望。

D4晨早起來,松本天氣仍然欠佳,已打定輸數上乘鞍岳。沒料到巴士開到接近乘鞍疊平時,竟然出現藍天,還見到雲海呢 ! (在討論區知道,今天上高地的天氣亦很好。上高地,我會復仇的。)

Day 5 : 住了3晚松本,今早離開前才有時間去探訪国宝松本城。迎接我們的是藍天加倒影的松本城天守閣。

藍天留在松本,並沒有跟隨我們去諏訪湖。動畫電影「你的名字」裡的「系守湖」就是諏訪湖。

Day 6 : 今天離開長野轉場去新潟,要乘兩條新幹線,車程四個小時多些。以東京為起點,北陸新幹線與上越新幹線兩條鐵路是呈“Y”形,以高崎為接駁站。十月中輕井沢應該有紅葉,所以選擇了輕井沢為中途站。可惜輕井沢天氣更差,大雨加濃霧,所以只是到雲場池走走便離開。濛查查的雲場池紅葉還未見頃。三度探訪也遇不到最美的雲場池。輕井沢這個中途站更引致我首次獨自乘坐新幹線來個尋失物之旅。

Day 7-8 : 來到新潟,我們沒有安排太多行程,只是在新潟市區逛逛及到約1個半小時車程的彌彥山。

Day 9 : 惡劣天氣影響了最後一天的行程,原本安排去立川也取消了。下了整天雨,成田也不能幸免。在候機室看著風雨等上機。Delay了1小時終於可以登機。飛行初期受氣流影響,搖晃得很厲害,對從未試過在風暴期間乘飛機的我,確實有點心驚膽顫。幸好沒多久便穩定下來。凌晨1點半安全抵港,結束9天風雨同路之旅。

* * *
今次大小姐淘了上網咭,而我就用了Club積分換了7天環球數據通行證。7天不需要連續使用,所以我跳過了上高地及乘鞍岳這兩天沒用通行證。
這個數據通行證接收尚算穩定,大部分時間收docomo,間中收softbank。通行證以24小時計,可設定連續使用,不過我選擇了每天確認選用,所以每天都會收到購買服務訊息。

14 則留言:

  1. 今年10月日本真是好多地方都是下雨天,有時天氣預期,就比個籍口自己去多次^_^我上年到茨城看紅波波都是不好天氣,還好有兩個小時左右是天陰陰沒有雨,之後重行雷大雨大風,要提早離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野仲有些地方想去,新潟既佐渡亦係目標,所以再去都唔使搵藉口XD

      刪除
    2. 長野同新潟, 預計明年中加盟

      刪除
    3. 我都排緊期再去😆

      刪除
    4. 長野同新潟,今年無望=_=

      刪除
    5. 你要去巴爾幹半島嘛

      刪除
    6. 世事難料,標尾會,完成了長野之行。

      刪除
    7. 可以標尾會真好👍
      長野我有排都唔會翻兜,上高地就有機會今年復仇。

      刪除
    8. 長野今年可能兜一兜。

      刪除
    9. 今年暫時只有兩轉日本,2月北海道同10中部。

      刪除
  2. 呢個秋天多風雨。都成十日月仲打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風季好似推遲咗, 10月尾都仲打風><
      或者下年要揀11月先去日本。

      刪除
    2. 今年11月好多地方都已經狂風暴雪 >_<

      刪除
    3. 真係唔就得咁多,有假期就要出發XD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