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7.5 サンニヌ台、久部良バリ


離開東崎,駛去不遠處的サンニヌ台

有塊紀念碑,碑上的字飽經風霜已看不清了。我們現場看亦只見到琉球風三個大字。不過在網絡上搜尋很快便有答案。石碑上寫著“NHK大河ドラマ「琉球の風」,啟泰阿紀結婚地”。即是又是某套電視劇的拍攝場地。



除了看斷崖絕壁,其實主菜是這個軍艦岩。長崎有軍艦島,這裡有軍艦岩。不過這岩只能遠觀。


非常簡單的展望台

轉個彎又到另一個展望台 - 立神岩展望台。前幾篇提到在這展望台會看到不一樣的立神岩。

七分形象三分想像,聯想到像甚麼嗎?

回頭望過去是東崎


之前在東崎遺漏了的展望台,在這張遠攝才隱約看到。

再次駛經立神岩,早上壞了的車已經不見了。再駛回西部去最後一個景點 - 久部良バリ。
久部良バリ「久部良割」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傳說。相傳与那国島過去必須要繳交「人頭稅」。為了減輕「人頭稅」,島上有一些傳統習俗,久部良割是其中一個習俗。傳說過去會召集島上孕婦,令其跳過久部良割,只有跳過而活著的人才能安全產子。但由於沒有確切證據,真實性至今仍不得而知。




「久部良割」長約15米,闊約3米,裂縫深度約7米。現在因為土石堆積,深僅剩5米。

要一個孕婦跳過如此闊的距離根本沒可能。結果只得兩個,跳不過一屍兩命,就算跳得過亦難保得住小生命。

走去岸邊看浪,海浪很大,偶爾間大浪泊岸濺起很高的浪花,非常好看。


對面的建築物不知是甚麼



我們原本想去最後一個集落祖內找點東西吃,但大部份的食店都已休息了,只買了兩個麵包作午餐。是時候要離開了,我們先去空港check in,寄行李後才駛去租車公司還車。由於我漏下了相機的鏡頭蓋在第一部車上,職員帶了我們去車房取回。我們順便問問車的情況,職員說車子沒問題,之後便帶我們離開。其實當時很想看看車尾有沒有撞凹,不過又不好意思要求查看。離開租車公司,步行過去對面的空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