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2018 兩日兩夜河源自駕遊 - 出發及酒店篇


今次是突發遊,星期四下午才決定,星期五黃昏便出發。其實是上星期初大老爺表弟微信了河源三天自駕遊的建議,但因大老爺沒有登入微信,所以一直沒有回覆表弟。直至星期四表弟至電大老爺才知道,我們商量片刻便決定參加。但大老爺星期五不能請假,只能放工後乘車到河源,星期六才加入兩天自駕遊。
今次KL Tour (上次潮汕遊後表弟婦用了兩表兄弟的名字起了中文團名,我把中文團名改成英文) 跟上次一樣由表弟編行程及任主車手,我又可以大安旨意跟團了。
星期四拍板後,大老爺立即訂往河源的直通巴車票。星期五帶著行李返工,放工後我倆在太子站匯合。直通巴士準時6點半開車,但駛至大埔卻遇上塞車,7點4才到上水火車站。在上水接了第二站的乘客後便直駛文錦道關口。


過關後,車駛離關口時又塞車,到8點半才正式離開關口。左邊有長長車龍,應該是大貨櫃車排隊過關造成擠塞,過了樽頸位後便路路暢通。兩個多小時後才到達河源車站,由表弟駕車接我們去酒店。

今明兩晚住宿和航伯爾盛國際酒店,酒店於去年8月尾才正式開業。大堂光亮整齊、冷氣充足,房間亦很新淨。




房間寬敞舒適,感覺良好



正對面是廣發銀行



浴室乾淨企理

中英不對照的溫馨提示

酒店包的自助早餐不太吸引,我們另外點了些點心。表弟極力推薦的點心沒有了,問待應才知原來的大廚已離職(之前是丹桂軒大廚)。






智能沖茶機,只要把茶壺放在電磁爐上,水龍頭便自動轉向壺口加水,超方便。


义燒包的汁太甜不好吃,其他點心亦普通。第二天我們決定另覓地方飲早茶。

飲完茶天氣驟變,下起傾盆大雨來。立即改變行程去購物。

河源市區馬路去水差,整條馬路像水浸般。



雨水倒灌,渠蓋在跳舞

表弟帶我們到附近的批發市場購物,但我們只對藥材有興趣



做完保藥黨後,天氣開始好轉,馬上開始行程駛去萬綠湖風景區。

 下一篇新豐江水壩篇

4 則留言:

  1. 我地下星期去玩4日3夜,頭兩晚住河源匯景希爾頓逸林酒店,跟你這一間酒店相距10分鐘車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節又有旅行去真開心,祝旅途愉快!

      刪除
    2. 本來無此計劃架,團友在星期五知道可以攞12月25日(星期五)這一天假期,這個國內自駕遊才成行。

      刪除
    3. 其實今年聖誕同新年只需請4假就可以放12日,不過我會放農歷新年,所以同同事協調咗聖誕比同事放。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