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2021 Staycation@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

去年及今年用飛行里數兌換的機票全部取消了,約十萬分的里數亦於7月尾到期。對明年上半年能飛出香港不存寄望,所以不打算換機票。飛行里數除了換機票外,還可購物或換餐飲等,而我們就選擇了換酒店住宿。
里數換酒店住宿其實不化算,大部分plan都不連晚餐,以我的里數如選擇較高級的酒店換兩晚都未必足夠。所以退而求其次,以經濟實惠為主,揀了4間不同集團的4-5星級酒店,來個遲來的周末Staycation。
打頭陣是7月初的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是4間酒店中用了最多里數兌換的。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前身是日航酒店,於2014年易名及於2016年翻新。
由於是星期六及已開始放暑假,check in時頗多人。要待晚上才拍攝酒店大堂照片。

我們訂了聚賢薈海景客房。聚賢薈客房可享的尊尚禮遇包括迎賓水果、免費享用迷你酒吧內的非酒精飲品,於聚賢薈享受全天候供應之美點(供應時間為8:00-18:00)及傍晚雞尾酒(18:00-20:00),享用Café East自助早餐及延遲退房至下午三時。
登記時一般都會要求較高樓層,前台安排了最高層15樓,乘電梯到頂層還要再行樓梯上多一層。

房間光線充足,尚算寬敞,整體感覺舒適

迎賓水果及免費迷你酒吧,還有咖啡機


浴室用品齊全,還備有Dyson風筒(只限尊尚海景客房)

我們的海景房間偏向東面,看不到中區,只看到港島東及紅磡,景觀也算開揚

我就在對岸最高的大樓返工,每天返到公司都會走到大窗前看風景,亦能看到這間酒店

紅磡體育館

紅磡隧道入口

15樓除了客房外,還有聚賢薈行政酒廊、健身室及游泳池入口。客房另有需要拍房咭的入口,所以不會受騷擾。住15樓可真非常方便,游泳完畢回房不用乘電梯,亦可隨時去酒廊吃東西。


供應的美點款式不多,但質素不錯

即磨咖啡、汽水及果汁

設有望遠鏡可觀賞維港景色

這裡也看到東面景色

望著美麗海景,悠閒地吃下午茶,這才是渡假

我們吃過下午茶後在房間休息一會便去玩水。游泳池很細,不過疫情期間有人數限制,每節17人,才不算擠迫。
童心未泯,玩得不亦樂乎

玩完水,梳洗後,又到傍晚雞尾酒時候。除了任飲cocktail、香檳及紅酒外,還有幾款小食。我倆食力不足,吃幾件雞槌及點心,已經飽到不用吃晚餐。


把酒言歡,一樂也

靜待magic hour



晚間活動是到海邊逛逛

要走到對面天橋才看到整間酒店外觀

已經多久沒有到尖沙咀海傍看夜景呢?

沿著海傍一直行到文化中心




上文提到里數兌換的酒店plan多數不連晚餐,部份酒店更連早餐也沒有。我覺得要吃酒店早餐才有住酒店的感覺,所以我只選擇有早餐的plan(當然要用較多里數兌換)。

今早的早餐在1樓的Café East
飽類款式不算多,有我的至愛牛角包已足夠

沙律吧、芝士、火腿、穀類及乾果齊全

炸薯餅、煙肉、腸及烚蛋
蒸魚及炸油條

少不了的麵檔
蒸籠裡好像只有豬肉包

白粥及雞粥

左邊是茄汁焗豆,而廚師正在煎蛋
右上是蘿蔔糕、炒青菜及炒麵,大蒸籠裡是腸粉
右下是日式茶碗蛋及車厘番茄

多款果汁、水果及乳酪,很少有的益力多

豐富的早餐

食飽又到玩水享日光浴時間

退房前也要到酒廊坐坐

Staycation流行了已經一段長時間。許多年前我都嘗試過,覺得在香港住酒店沒意思。如果不是里數到期不想浪費,我也未必會玩Staycation。試了兩次之後(8月初完成第2次Staycation),又覺得感覺不錯,可能是真的太久沒有外遊了。9月份還有兩次Staycation, 說不定會玩上癮啊!

4 則留言:

  1. 我今年到期的里數唔多之前已經換咗迪士尼入場卷,老公到期的最近換咗D字的二合一空氣淨化風扇,用里數換staycation始終唔係咁抵,依兩次都係經網站book,食三餐基本上是零房間。
    香港住酒店感覺係無咩意思,除非有小朋友,我幾次都係為咗慶祝特別日子先去住,唔想無無聊聊食餐飯就算,當然最好係去旅行慶祝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換嚟慶生。而家都食唔到好多嘢,所以唔諗住換餐飲,其他又冇咩想要。當然最好就係可以去旅行慶祝😐

      刪除
  2. 暑假周圍酒店都爆滿,雖然誇張,但熱熱鬧鬧都幾有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再加上星期六都預咗人多,不過樣樣都有人數限制,變相冇咁迫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