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

2021.9.25 西九文化區 - 戲曲中心



在沙嗲軒吃過下午茶後便到西九龍逛逛。途中經過戲曲中心,便順道參觀。
戲曲中心聽其名已知道是戲曲的表演場地,是西九文化區首座落成的項目。整個戲曲中心佔地13,800平方米,於2013年9月24日動工,2018年竣工,耗資27億港元建造,並於2019年1月20日正式開幕。開幕已經超過年半,我還是最近才知道它的存在。


館內有常設節目「粵・樂・茶韻」是由著名粵劇紅伶羅家英擔任藝術策劃及導演,茶館由新星劇團的年輕演員及樂師,呈獻精選粵曲、粵樂及折子戲。

進入戲曲中心目光便被中庭穹頂吸引了。中庭穹頂懸掛著多達1,288個中國傳統藝術裝飾,組成了猶如懸浮在半空中的戲班紅船。

中庭展覽:「粵武洋威新靚就  勇毅非凡關德興」。展覽得到關德興先生長子關漢泉及家人支持,展出珍貴的歷史資料、劇照、家族照片及錄像等,集中展示「新靚就」的演出經歷,介紹他於國內演出,及海外走埠的蹤跡,呈現了關德興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早期粵劇的面貌及20世紀的社會歷史變遷。

左: 大靠 - 元帥、將軍等大將的專屬戲服
右: 海青 - 文人的便服

左: 帔 - 逹官貴人常用戲服、粵劇一般用作已婚婦人的戲服
右: 蠎 - 帝王將相出席正式場合的禮服

參觀完戲曲中心,繼續走向西九龍高鐵站

高鐵站已暫停,站外有約3公頃的休憩用地,包括「綠化空間」和「天空走廊」

沿「天空走廊」可歩行至站頂

維港景致盡入眼簾

又看到戲曲中心


圓方方向

回程時再入戲曲中心兜了一圈,耽誤了看日落美景,但卻看到另一奇景 - 曙暮暉



2 則留言:

  1. 戲曲中心設計都幾靚,我上次只是充充行未有留意到內裡,曙暮暉現場必定好震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戲曲興趣不大,入去行純粹係路過😝
      剛去到平台見到個晚霞好靚,舉起手機影相先留意到d唔同色既光線,後來睇新聞先知道係叫曙暮暉。當時現場都幾多人睇。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