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

2021 Staycation@皇家太平洋酒店

第3次Statcation揀了一間老牌酒店 - 皇家太平洋酒店。選擇這間酒店除了一個"抵"字之外,還有些少情意結。去年老公的姪兒仍是這間酒店員工(現已離職),去年年中酒店大割價時,曾經考慮入住,姪兒還說可以upgrade海景房,但當時疫情仍然嚴峻放棄了。今次揀酒店時看到這間酒店有個極品plan,不用花太多里數已包3餐(早餐、下午茶及晚餐),感覺很抵,所以便訂下成為第3次Staycation。


可能是酒店比較舊又沒有游泳,來宅渡假的人不算多

~ 房間篇 ~
雖然Upgrade了豪華房,但房間長而窄,仍然覺得細了一點。比較過普通房,應該是多了沙發後書枱部份空間。

外面陽光充沛,不過因為不是海景房,沒有景觀可言

免費咖啡及汽水4罐

響應環保房間內不供應樽裝水,可取房內的水瓶到電梯口的水機裝水。

一般很少喝房內的咖啡,今次破例了

浴室很細及沒有浴缸,有去旅行時住商務酒店的感覺

窗外只看到少許海景及城景

從對面酒店的玻璃窗反映了維港海景

提早了到酒店登記,房間還在清潔中。我們先放下行李到附近商場逛逛。
在中港城見到合味道紀念館,原來紀念館是在今年3月尾開幕,開了接近5個月都不知道,是否我倆宅在家太久了!
落戶香港的合味道紀念館以「安藤百福創造力之旅」為主題,推出三大體驗式工作坊和多個特色展覽區。體驗工作坊要在網上訂門票,而參觀展覽區需持有工作坊門票,所以我們未能進入展覽區。

出口處旁邊有紀念品店,店內展示了珍藏絕版日清紀念品,包括金飾、鐵皮玩具、懷舊電話等等...
右邊的流水麵機售價500元,貴了點啊!下圖是別注版杯麵禮盒介紹
金杯麵及包裝麵幾重呢?

玩具擺設都是非賣品





還有時間到海邊看海

右邊是ICC及西九豪宅區
左邊遠眺中西區

IFC變了煙囪

~ 下午茶及晚餐篇 ~
下午茶及晚餐都是在沙嗲軒,沙嗲軒就在酒店大堂入口對面。入座時餐廳內的唯一客人剛好離開,變成我們包場吃下午茶。吃過下午茶後我們預約了8點回來吃晚餐,期間去了逛戲曲中心及西九高鐵站的天空走廊(下回分享)。
「尋味星洲●饗樂之旅」二人下午茶
福建炒麵、胡椒脆雞翼、薏米水
星洲炒米吃得多,炒麵就第一次食,福建炒麵比較濕及淋,胡椒脆雞翼不太辣,整體普普通通。

「尋味星洲●饗樂之旅」二人晚膳
招牌海南雞飯、家鄉福建薄餅、焗胡椒蝦、香辣通菜、嚤嚤喳喳
海南雞很滑,不錯

家鄉福建薄餅又是第一次吃,薄餅皮包著生菜及蝦肉、雞肉等饀料,像沒經油炸的春卷頗特別,不過味道一般。焗胡椒蝦頗辣。其實不太喜歡吃胡椒蝦蟹,太辣根本吃不到蝦蟹本身的鮮味。

香辣通菜、嚤嚤喳喳都是一般般

~ 早餐篇 ~
早餐比較失望,因為期望是一個豐富的自助早餐,可惜原來只是每人一份餐

整間柏景餐廳只有幾枱客人,非常清靜

老公選了美式早餐
香腸配香脆薯餅、炒蛋、牛角包、鮮果拼盤及咖啡

我選的中式早餐
點心拼盤、香菇雞粥配鹹蛋、豬肉鬆、薄脆及炸油條、銀芽火腿絲豉油王炒麵、中國茗茶

點心硬得像翻蒸的,炒麵又太乾,非常差勁。幸好老公的美式早餐還可以。吃飽早餐回房間休息到接近12點便退房離開,完成第三次Staycation。

4 則留言:

  1. 餐廳望落真係無乜人。咁靜靜地當度假都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埋都唔夠5枱人,可能知道冇客所以唔做buffet。幾次Staycation體驗都係好悠閒,好有度假feel😀

      刪除
    2. 我只係舊年去愉景灣有渡假feel外,其他三間市區酒店都只係食、瞓,响房間睇電視上網打機,同平時响屋企差唔多,唯一最好係唔駛買餸煮飯,唔係因為慶祝特別日子都無乜衝動去staycation

      刪除
    3. 冇得飛出去旅行唯有調節自己心態,唔係瞓自己張床都當去咗度假😄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