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2023 再出發日本關東、東北雙遊記 - 寄倉行李stay behind

剛完成了兩個日本遊,還未有時間整理相片,遊記不日上畫。久違了的旅行是既開心又緊張,開心當然是能再次飛出香港,緊張是太久沒有外遊恐怕有所甩漏。第一個旅程在年初三出發,正值日本最強寒流,多地暴雪成災,旅途中亦收到不少親友問候天氣情況。幸好關東地區天氣沒有受影響,只是第一天超級大風及第三天天色欠佳。另外在倒數第二天大老爺不慎拗柴,到現在還未完全康復。

第二個旅程是相隔十天跟大小姐出發遊東北及關東,除了有些臨時更改行程外,尚算完滿結束,但就在回程時出了岔子。多年的旅遊經驗中從未試過遺失或遺留行李,今次卻發生行李滯留成田事件。

話說航機抵達香港機場後,我們如常入境及到行李帶等候行李。當行李陸續出現在運輸帶上後,我們忽然看到三個綠色膠箱在運輸帶上,每個膠箱上均貼上白紙,白紙上印有一串名字,再細看下發現我及大小姐竟然榜上有名。而最後一個膠箱一串人名後是請乘客聯絡行李服務團隊。原來名單上約40位乘客的行李並沒有上機,仍然留在成田機場。我們登記了地址後,職員說行李應該是明天才會抵港,然後會跟我們電聯約時間送到家中,那麼最快都要後天才收到行李。



第二天整天都沒有收到電話,當時有些擔心行李還要留在東京玩多久。沒料到一覺醒來,三件行李竟然已經鳥倦知還,靜悄悄地躺在客廳地板上。而每件行李都掛多了一個紅色牌及換了新條碼。原來是大小姐在00:40收到電話通知,十數分鐘後可以送行李給我們。
遲到好過冇到,總算放下了心頭大石。




2 則留言:

  1. 咁翹?我剛飛嗰轉都有11個客包括我件行李留响日本。

    不過我又唔拘,拎少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呢次有成40幾個客,每人一件都40幾件。
      我都未試過兩手fing fing離開機場😅
      其實都驚攞唔齊d行李㗎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