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2010.12.12 閒遊赤坎古鎮

由於還剩一天的假期,所以參加了恩平錦江溫泉兩天遊。第一天九時正在皇崗集合,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中山石岐吃中午飯。飯店掛上一幅字畫, 大成心法,你又能做到多少呢?
地道名菜泥煨雞,味道一般

午飯後前往開平的赤坎古鎮,赤坎古鎮距今已經有350多年。是「中國五名古鎮」之一

由於赤坎係著名僑鄉古鎮的騎樓建築洋溢著中西建築文化融合的歷史氣息


《景輝樓》是古鎮上的第一騎樓民居

民居內是博物館,陳列了很多很有歷史價值的物品


收銀機

金鋪櫃臺


民國期間零食店售賣零食的瓦缸




歐陸步行街


步行街的盡頭是影視城,當日有電影拍攝工作所以沒有開放。據聞導演王家衛的《一代宗師》也在此拍外景。

赤坎鎮有兩大姓,一為司徒,另一為關族。司徒族人在赤坎興建圖書館,關氏不甘後人,跟風興建圖書館,規模媲美司徒氏圖書館,入面擺設了古董精品。

~ 第一節完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