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2011.8.7 漫遊青島 Part I - 奧帆之都

Day 2 : 帆船中心–劈柴院–棧橋–八大關–小魚山– 訊號山–青島啤酒博物館

我們的房間正對著奧林匹克帆船中心,由於颱風梅花迫近青島,海灣停舶了很多遊艇。

酒店的早餐款式不多,但卻是整個旅程裡最好的早餐了。

訂CX Package的時候報了半天免費導賞團,9點在香格里拉酒店集合。由於時間還早,便先到帆船中心逛逛及欣賞沿岸風景。





帆船中心可遠眺五月的風及奧運火炬


奧帆劇場


沿海旁慢步到奧運火炬


看看梅花的威力


時間差不多了,乘 ¥10 的士到香格里拉,很近不需跳錶。青島大部份的士都不開空調,幸好這幾天青島的天氣不太熱)。等了一會便看見導遊拿着我們名字的紙在找我們,原來導遊來自廣西,識講廣東話,真好。今天原本有另外兩個旅客,但臨時退出了,所以變成了私人導賞團。 第一站遊覽中山路的劈柴院,中山路有很多百年老舖
劈柴院入口

導遊說,劈柴院內呈「Y」形,像劈開的柴。另外,以前這裡全是賣柴的舖,因此得名。現在的劈柴院裡多是食肆,還有一間叫江寧會館的劇院,可以一邊食飯一邊看劇。




這間街里香老瓦罐是較早前TVB的飲食節目介紹過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