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2011.8.7 漫遊青島 Part II - 海邊觀浪

離開劈柴院,下一站棧橋。棧橋是青島地標之一,可惜梅花迫近青島,海面浪大,整條棧橋都封閉了。



遊客們都圍在岸邊觀浪


看了一會便離開繼續下一站八大關。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青島的國民政府,規劃湛山特別區域時,修築了八條以中國著名關隘命名的道路,俗稱「八大關」,後來又增建兩條,變成十條道路,但人們習慣上仍稱為「八大關」。之後全國各地達官貴人,紛紛來到八大關購地建房,外國駐青島領事館及僑居青島的洋人,也在此建造別墅住宅。形成風格各異、絢麗多彩的別墅群。

元帥樓

公主樓,現已改為腎病中心
山海關路
經過第二海浴場,雖然知道海浴場封閉了,但仍想入內走走。

昨天乘車經過時還看見整個海浴場都擠滿人,今天卻變得人跡杳然


仍然有拍婚紗照的準新人,真是打風都打唔甩

離開海邊繼續前行到達花石樓,花石樓又稱「蔣介石公館」,是八大關中最著名,亦最有代表性的 一橦別墅。





原本半天導賞團離開八大關之後會到五四廣場及帆船中心,但我們不想浪費時間回帆船中心再走回頭路,所以就在這裡結束,然後乘的士往小魚山公園。 我們在小魚山山腳下車,車資¥11,經過位於小魚山山腳的康有為故居,影了幾張相便繼續上山。


小魚山門票¥15
從小魚山俯覧青島全景比電視塔要近得多


第一海浴場

對面山頭正是信號山,是我們的下一站

在信號山下面的就是迎賓館

又看見電視塔

棧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