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之一波三折篇

自2001年首次去日本旅遊後,這15年間幾乎每年都會去日本,近年更加一年去幾次。歷年來游走過日本的一都二府及34個縣,但就是沒有去過機程最短的沖繩。原因是一直覺得沖繩是最不像日本的地方,所以沒把沖繩納入旅遊目標之內。

為何今次會選擇沖繩,原因又是來自大小姐。話說去年尾輪到大小姐的Asiamiles里數到期,原本她打算換機票去歐洲,但懶懶閒的她一直沒有將信用卡積分轉換里數,結果最後限期時redeem機票才驚覺沒有足夠積分,唯有轉為換沖繩機票。我們反正沒有去過沖繩,所以就把沖繩列為今年旅遊目標。

這個沖繩之旅可謂一波三折。首先大小姐定了10月5日出發,去11天至15號回歸。但大老爺今年初決定轉工,新工作可以說是沒有長假期,只能放公眾假期。於是跟大小姐商量把行程分為兩部分,前半部3人自駕遊沖繩本島,後半部大老爺先回歸,兩母女轉遊八重山褚島。決定行程後,我便要開始留意機票。直飛沖繩只有港龍、港航及Peach。三間航空公司中只有港航有早機,基於可以讓大老爺玩多一個鐘得一個鐘的原則,便決定買港航。問題又來了,港航並不是廉航,超過8日票價很貴,我要買的10天票要4千多元。最後左度右度,我跟大老爺分開買機票,買同一日(6號,比大小姐遲一天)早機出發,大老爺回程日是10號重陽假期,票價會貴些,連稅HKD2542。而我就揀8日票內最平的12號早機,連稅HKD1662結果兩套機票相差880元。另外又在Peach買了15號回程機票連稅7320yen,加起來比大老爺的來回票還要平易,不過就沒有水飲及沒有寄倉行李。這樣就變成分兩班機出發,三班機回港。

解決了機票後,我和大小姐就出發南北九州遊。完成旅程後,大小姐又忽然轉工,新工作到10月還未過試用期,要請個多星期假似乎有難度。這個時候我又要為最壞打算作兩手準備,若然她最終不能成行,我就會跟大老爺如期出發,大老爺10號先回港,而我就會用港航的12號票回港。幸好大小姐上班個多月後跟上司商量後,批准了她的假期,令她最終都可如期出發。

行程上由於有太多不明朗因素,令我沒法全心投入編排。只參考了Geo及牛丸兩位blog友的沖繩遊記,將沖繩本島分成四部分 - 那霸市、中部讀谷北谷、名護及南部系滿。再在各部分定下必到景點及順路一遊景點,然後每日去一區,玩得幾多得幾多。至於八重山褚島就由大小姐一手包辦。詳細行程下一篇再續。

8 則留言:

  1. 10月仲熱? 有冇玩潛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book咗响與那國島潛水,但嗰幾日都好大浪,冇得去睇海底遺跡所以取消咗,改去騎馬。

      刪除
  2. 去旅行 去到盡 Yeah~~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