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3.2 体驗手作塩@GALA青い海


在沖繩的方言裡塩被稱為「ma-su」。 沖繩自古以來有把塩帶在身上避邪除魔的習慣。 
  体驗手作塩大人1500yen,附送一個裝塩的壼。可自由選擇壼的形狀和顏色。工作人員會安排座位。枱上放了包裝壺的顏色紙及繩。

帶上手套去學習製塩

準備中

今天有一個旅行團,人數頗多。幸好他們沒有參與製塩,否則我們就沒機會玩体驗了。


工作人員先講解海水濃度的分別,兩支海水塩分濃度分別是3%及21%,21%的濃縮海水明顯比較重。用作体驗的應該是濃度高的海水

把透明的海水煮到蒸發

石鍋內漸漸浮出鹽的結晶


開始有塩了

待水份蒸發,可看到塩結晶明顯出現

之後便利用石鍋的餘溫繼續攪拌,直至塩粒變得極幼細

試食自己親手製作的塩,不過真的很咸

最後把塩放入壺內,製作一瓶自己專屬的塩


餘下的塩用膠袋裝好帶回家


完成手作文化體驗

4 則留言:

  1. 就係咁簡單!?
    1500Yen 好似貴咗D喎。

    回覆刪除
  2. 玩幾耐呀?咁响超市買包靚鹽都幾十蚊,有得玩有嘢拎走都唔錯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大概40分鐘,係幾唔錯既体驗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