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2017.1.1 元旦行大運 (城門水塘,鉛鑛凹)


近幾年都會在元旦日去行下山。今年因為要參加大老爺新公司的除夕倒數Annual Dinner,玩到凌晨兩點多才回家,所以今年不能一早出發,於是揀了比較近的城門水塘行大運。今天吃過午餐才從荃灣出發,荃灣有小巴去城門水塘,不過我們選擇步行上去。從地鐵站出發,途經綠陽新村、石圍角村、象山村、和宜合道,最後是城門道。

到達城門水塘小巴站。向右走是去燒烤場及大壩。向左走是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前幾年我們是向左走,今年也不例外。



今天有很多行山客





除了多行山客,今天的馬騮亦特別多





馬騮捉虱,捉完前面捉後面



坐定定等影相


行到人生交差點,行去主壩還是行去大埔呢? 打個電話問問老同學...結果是又向左走

地圖上藍色的路線

這段路正是衛奕信徑的城門林道-鉛鑛凹段

下路是往標本林段,上路是往大埔滘/鉛鑛坳


行了20分鐘到達鉛鑛坳



去大埔還有3.75公里,但這段路大部份路段都是石級路,非常難行

再向下走的石級比這些更高更凹凸不平

行了一個小時後,終於目的地在望

而天色亦已近黃昏

全程大約行了4個半小時,在老同學家中吃過元旦晚餐才回家。2017年第一天是非常充實的一天。

4 則留言:

  1. 我行過你這條路線是調轉行,大埔鉛鑛凹到城門水塘,我好怕啲馬騮>_<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祝新既一年去多啲旅行,影多啲靚相^_^
      你好勁呀!果條石級路行上去我會冇命呢!啲馬騮都幾得意呀,不過係唔搶人啲野嗰時XD

      刪除
    2. 新年快樂,祝新一年密密飛^_~
      最怕香港D馬騮 x2

      刪除
    3. 新年快樂!大家都密密飛^_^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