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2017健行@元荃古道&川龍


2017.4.2 健行@元荃古道
年紀大機器壞,上多幾級樓梯都腳軟兼氣喘,是時候要鍛鍊好身體。跑步傷膝,想買部健身單車,但間屋又冇位放,唯有去行山。以前一年最多去一兩次行山,現在要增加次數,希望最少都每個月健行一次。
上星期日就去了行元荃古道。我們從港安醫院對面的行人路一直上斜行到元荃古道入口。再行了一段山路後就見到馬路。當日行山人仕都非常多。

接著橫過引水道上山,一路都是上石階及上斜路。行到氣喘之後還有點頭痛。

沿途其實風景不錯,行下停下,影影相抖抖氣

據行山人說這是熱情果

熱情果花

桃花及桃

禾雀花

荃灣西鐵上蓋新樓王,震撼價4百尺一房單位賣千萬。

繼續行一會就看到青衣島

隱約見到青馬大橋

還有漫漫長路

回望上山路


今日陽光普照但可惜是有點濛

行到上面的亭又可以休息歇歇



上高一點看多一點

元荃古道是昔日居民往返元朗及荃灣的必經之路。今天我們沒準備走畢全程,我們會由清快塘段落山,以深井作終點。希望不久將來會再闖元荃古道,從荃灣行到元朗。


落山時穿過農莊,一同落山的行山友都被池塘裡的荷花吸引了。




還有兩公里就到深井了


下面便是我們的終點站。下山路全程都是石階,行到腳都震。

終點原來是屯門公路。在深井吃個下午茶才乘小巴回家。

2017.4.9 健行@川龍
一個星期前行到腳震,原本想休息多些時間才再健行。不過這個星期已買了些行山用品,包括新鞋、行山帽及行山杖。反正假日留在家也是無所事事,不如找個不太難行又近近地的山路再來健行。
先走上這條長長的樓梯,便到達荃錦公路。

上山路有866石階,行畢這866級就到引水道。今次有行山杖借力,相信不會太辛苦。

每100級有標示

我們用了36分鐘才完成866級。接下來是沿引水道行,之後再向上走。

另一邊可走到城門水塘

溫暖的家就在山下

我們先沿後面的山路上川龍。回程的時候,才向右邊走去荃威。

又要上山了

川龍一公里真的需要走一小時嗎?我們慢慢行都是行了20幾分鐘。

見到這片西洋菜田即是已經到達川龍村

川龍最出名的兩家茶樓


除了用雙腳行上來,亦可以乘小巴的。

來過多次川龍,但從來未行過入裡面


三生牌鹿茸大補酒,原來就在川龍村

今次沒有在川龍飲茶(其實川龍飲茶不平宜,而且地方太污糟)。離開時有微雨,我們也加快速度下山。到了引水道,我們不走原路,轉另一方向行去荃威。行到引水道盡頭,又要行反方向去找下山路口。

繼續沿引水道行,見到鐵絲網圍欄上掛著些五顏六色的旗

原來不是旗是經幡

是藏文嗎?

再向前走就是上星期到過的元荃古道出發點。我們不再向前行了,轉左邊落山,完成今個月的第二次健行。


2 則留言:

  1. 行山身體健好,不要勉強自己,有時輕輕鬆鬆,個個星期行反而有更加好的鍊好體力^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都係慢慢行,揀些容易的路段行,希望唔係三分鐘熱度啦XD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